•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什么是制动盘?

盖世汽车社区 2023-09-11 17:52:18

什么是制动盘?

图片来源:山东隆基制动部件有限公司

制动盘,也称为刹车盘或刹车碟片,是机动车辆制动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通常是一个圆盘状的金属零件,安装在车轮上,用于在制动时创建摩擦力,减速或停止车辆。

制动盘的工作原理如下:

制动盘通常位于车轮轴上,与车轮一起旋转。它的外表面光滑,并通常由特殊的金属合金制成,以提供高度的耐磨性和导热性。

制动盘的内部包含制动片或制动鼓套,这些制动摩擦材料通常包裹在制动盘的两侧。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制动液被推送到制动盘内部,制动片与制动盘接触,产生摩擦力。

摩擦力会减速或停止制动盘的旋转,从而减速或停止车辆的运动。

制动盘的优点包括高效的散热性能,这有助于在制动时排除制动系统中产生的热量,以保持制动性能的稳定性。与传统的制动鼓相比,制动盘通常更容易冷却,更容易维护和更换。它们也提供了更稳定的制动性能,特别是在高速驾驶和高性能车辆中。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制动盘的使用寿命通常比制动鼓短,因为它们会因摩擦而磨损,定期检查和更换磨损的制动盘和制动片对于维持车辆的制动性能和安全性至关重要。制动盘也需要保持清洁,以确保制动效能。不合格的制动盘可能导致制动性能下降,从而危及驾驶安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11I70361086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