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什么是制动管路?

盖世汽车社区 2023-09-11 17:33:45

什么是制动管路?

图片来源:枣庄市天一实业有限公司

制动管路是机动车辆制动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传递制动液体(通常是制动液)从主制动缸到车辆的制动器,例如制动鼓或制动盘。它在整个制动系统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确保制动力量从驾驶员的制动踏板传递到车轮制动器,从而减速或停止车辆。

以下是制动管路的主要组成部分和功能:

主制动缸至制动鼓或制动盘:制动管路从主制动缸开始,主制动缸通常由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操作,将制动液推送到制动管路中。制动管路将制动液传递到车轮制动器,例如制动鼓或制动盘。

车轮制动器:一旦制动液到达车轮制动器,它将施加压力在制动鼓或制动盘上的制动套或制动片上,从而产生摩擦,减速或停止车辆。

分支管路和连接件:制动管路通常包括分支管路和连接件,用于将制动液传递到每个车轮制动器。这确保了每个车轮都受到适当的制动力量,以提供平衡的制动性能。

柔性制动管:柔性制动管通常位于车轮制动器附近,它们具有一定的弹性,允许车轮在悬挂和转向时移动。这些柔性管路也能够传递制动液,同时保持车轮运动的自由度。

制动管路的设计和维护对车辆的制动性能和安全性至关重要。它们必须保持无泄漏和无损坏,并且制动管路中的制动液需要定期更换和维护,以确保制动系统的正常工作。制动管路中的任何问题都可能导致制动失效,从而对驾驶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定期检查和维护制动管路是维护车辆安全性的一部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11I70361084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