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什么是手动制动装置?

盖世汽车社区 2023-09-11 16:47:54

什么是手动制动装置?

图片来源:浙江东星科技有限公司

手动制动装置通常是指一种用于控制和操控机动车辆的制动系统的手动操作部分。这些装置旨在允许驾驶员手动操控车辆的制动力量,以确保安全驾驶和停车。

手动制动装置通常包括以下几个主要组件:

制动踏板:制动踏板是位于驾驶员座位附近的脚踏板,用于控制车辆的制动系统。驾驶员通过踩下踏板来施加制动力量。

制动杆(手刹杆):制动杆通常是一根手柄,位于驾驶员座位附近,用于手动操控车辆的停车制动。驾驶员拉起制动杆时,会激活车辆的停车制动系统,将车辆固定在停车位置。

制动离合器(手刹离合器):在一些车辆上,特别是手动变速器车辆,可能会有一个制动离合器,用于解除手刹时的制动力量。

制动力量传输装置:手动制动装置通过机械或电子方式将驾驶员的制动操作传递给车辆的制动系统。这可能涉及连杆、电缆、液压系统或电子传感器,具体取决于车辆的类型和制动系统的设计。

手动制动装置的主要作用是允许驾驶员在需要时控制车辆的制动力量,例如在停车、爬坡、保持静止或进行低速操控时。它在日常驾驶中是一个重要的安全和操作性能要素,能够帮助驾驶员有效地掌握车辆。值得注意的是,手动制动装置通常需要进行定期的维护和检查,以确保其正常运行,以保障驾驶安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11I70361072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