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Rokid发布人机交互新品“Rokid AR Studio”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3-08-27 19:30:35

8月26日,Rokid发布了消费级OST(OpticalSeeThrough)个人空间计算平台Rokid AR Studio。据介绍,RokidARStudio延续Rokid分体式设计思路,由AR空间计算眼镜RokidMaxPro和AR空间计算主机RokidStationPro组成。

Rokid发布人机交互新品“Rokid AR Studio”

图片来源:发布会截图

Rokid Max Pro机身仅重76g。与今年3月发布的Rokid Max相比,Rokid Max Pro仅在双目中间多了一个摄像头,机身重量仅增加1g,却具备了“以手势交互为核心的空间计算能力”,可实现SLAM、微手势交互、第一视角分享、视觉定位VPS能力。

Rokid Station Pro搭载骁龙XR2+、12G RAM + 128G ROM, 支持WIFI6和BT5.1,Station Pro续航能力将是手机方案的2倍以上,同时具有更佳的散热和更高性能,可以达到厘米级6DoF跟踪精度和极低MTP渲染延迟。

官方表示,Rokid AR Studio 可通过眼镜、手势和声音实现实施操控,且不依赖手柄或遥控器。信息呈现方面,Rokid AR Studio 同时具有空间多屏、空间巨幕两种展现方式,显示比例可达 32:9。

同时,Rokid Station Pro搭载的全空间化AR操作系统Yoda OS-Master,是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连接者:通过摄像头捕捉和基于分区的ATW/PTW 低延迟渲染,单目SLAM可实现厘米级精度,精准感知物理空间;依靠优化算法和XR2+的硬件加速,利用高精度的实时图像传感器对3D手势进行高精准的位置捕捉,同时通过低算法延迟满足手势追踪的实时性要求,完成3D手势交互。

并且,Rokid UXR2.0开放SDK,支持0/3/6DoF空间模式的选择,以及手势、射线、键鼠、语音等多模态交互方式,满足多样化的应用开发需求;算法原子化,让App可以在系统升级中自然获得性能的提升,减少开发者负担;具备系统性能监测工具和调试模式,便于开发者随时了解运行状态;对Rokid跨代设备实现兼容。

此外,为了让用户享受空间计算带来的真AR体验,Rokid携手Unity引擎打造了支持6DoF与手势操作的首批生态内容。

目前,Rokid 空间计算已经在展陈、教育教学、文旅、工业、汽车等多个板块得到了广泛应用。其中,针对汽车领域,在AR Studio的空间计算能力的加持下,Rokid将智能看车引入空间交互。当用户来到配有AR Studio的汽车门店,只要戴上产品,汽车将会原地全息解剖展示,关键信息可通过直观的3D动效展示出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8/27I70358780C601.shtml

文章标签: Unity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