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辟谣!亿咖通董事长和实控人仍为沈子瑜和李书福

盖世汽车 马振旗 2023-08-22 11:12:02

针对湖北亿咖通发生的一系列工商登记变更,为避免造成误解,8月22日,亿咖通科技控股及朗歌科技发表联合声明称,湖北亿咖通并非亿咖通科技控股上市体系内的控股或参股实体,其与上市主体不存在其他的股权或协议控制关系。

声明指出,亿咖通科技控股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任何变化,仍分别为沈子瑜与李书福。

湖北亿咖通的本次工商登记变更与亿咖通科技控股无关,亦不会对各方的正常运营和发展产生任何影响。

据悉,湖北亿咖通的前身为亿咖通科技控股,承载用于智能驾驶的高精地图业务的国内协议控制企业,拥有自然资源部所颁布的甲级地图测绘资质,具备高精地图数据的采集分析能力,能够实现厘米级电子高精地图的制造与生成。

不过亿咖通科技控股赴纳斯达克上市前,经过一系列相应的重组工作,已将湖北亿咖通独立于上市公司体系外,使其完全自主运作。

声明还表示,作为此次湖北亿咖通工商登记变更的新增股东,朗歌科技是吉利控股集团布局的战略性投资业务。依托湖北亿咖通的电子地图甲级测绘资质,以及数据驱动的AI技术和专业的自动驾驶地图构建技术平台,朗歌科技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领先的智能驾驶及智慧出行服务商。

正是基于这层关系,在湖北亿咖通发生工商登记变更后,导致部分媒体进行了错误的报道。

事件回溯,近日,有媒体报道,李书福沈子瑜不再直接持股亿咖通。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沈子瑜卸任董事长,由刘金良接任,同时公司多位董事监事也发生变更;此外,李书福、沈子瑜、安聪慧、李东辉退出公司股东行列,新增股东杭州朗歌科技有限公司,后者由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实控人为李书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8/22I70357979C601.shtml

文章标签: 李书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