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美国总统要求UAW和车企达成公平协议,以避免罢工

盖世汽车 Ramy 2023-08-15 09:06:54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敦促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和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达成“公平协议”,并就两方的紧张谈判对美国经济的重大影响发表了看法。

据悉,UAW和汽车制造商当前的合同将于9月14日到期,但是双方在薪酬、福利和电动化转型方面存在巨大分歧。UAW正在寻求提高工资,恢复新员工的养老金,并减少工作时间。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要求将使三巨头的劳动力成本分别增加800多亿美元。对此,美国业界担心双方的分歧或将造成罢工的局面。

美国总统要求UAW和车企达成公平协议,以避免罢工

图片来源:通用、福特、Stellantis

8月14日,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要求各方共同努力,达成一项公平的协议。向清洁能源经济过渡十分重要,应该为汽车制造商和工会工人提供一个双赢的机会。”

拜登呼吁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Stellantis “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避免工厂关闭”,并在必要的工作转移时确保“公平,并以相当的工资在同一工厂和社区进行重组、重启和重新招聘,同时让现有工人有机会填补新的工作岗位”。

彭博社指出,总统公开谈论UAW和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矛盾,凸显了政府内部对罢工或停工可能性的担忧。8月14日,当被问及政府是否担心罢工时,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表示,“我们只能对他们将达成协议抱有希望和积极的态度。”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拜登避免了货运铁路、西海岸港口以及联合包裹服务公司与国际卡车司机工会(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 union)之间的供应链劳资纠纷。但汽车业的谈判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具争议的。

UAW表示,其正在寻求弥补疫情造成的工资损失,并确保有组织的劳工在新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拥有据点。通过支持UAW的一些核心要求,拜登可能会让工会产生好感。在2020年支持拜登之后,UAW没有支持他的连任。

UAW总裁Shawn Fain在一份声明中称,“在谈判的关键时刻,我们感谢拜登总统对新合同的支持,这些合同确保了现有的高薪工会工作,并为向电动汽车的过渡铺平了道路。”

拜登已委托高级顾问Gene Sperling与工会和汽车制造商保持联络。据一名白宫官员透露,上个月,当UAW领导在白宫向高级官员介绍他们在谈判中的立场时,拜登总统还会见了Fain。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8/15I7035681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