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百度吉利战略合作升级,“极越”品牌正式发布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3-08-15 09:14:28

8月14日,由吉利和百度联手打造的“汽车机器人战略合作项目”迎来重要进展,全新品牌“极越”正式发布。极越定位为吉利控股旗下高端智能汽车机器人品牌,首款车型命名“极越01”

百度吉利战略合作升级,“极越”品牌正式发布

极越01(图片来源:极越)

看到这,或许不少人会问,原来的集度去哪儿了?从以下这张架构图不难看出,集度主要聚焦于智能化研发成果的输出,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将百度AI能力进行产品化工程化,更像是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而极越则聚焦整车的生产制造、市场运营、用户服务、建立充电补能体系等。也即是说一个负责整体技术方案的实现,一个负责将产品推向市场。

百度吉利战略合作升级,“极越”品牌正式发布

图片来源:极越

总的来说,极越品牌的发布,意味着汽车机器人离量产更近了。而在8月14日工信部发布第37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产品公示中,极越牌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赫然在列。

另从官方发布的图片看,极越01实际上是集度首款汽车ROBO-01。在新车上,之前集度凭借高阶智能驾驶感知和算法的底层技术,以及整车集成设计两大核心技术能力,通过将强大的AI技术领先应用,不断突破内外饰设计的界限。从外观上看,新车消除了车外门把手、中控按键等绝大部分物理操控,采用了U型方向盘、3D无界一体化超清大屏、主动升降式尾翼、共情交互大灯等极具未来感的设计。

百度吉利战略合作升级,“极越”品牌正式发布

图片来源:集度

智能配置上,据悉,新车将会应用百度Apollo高阶自动驾驶全套能力和安全体系,并搭载英伟达Orin X芯片和高通8295智能旗舰芯片。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来看,将会提供单电机及双电机两种动力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200kW,双电机版电动机总功率同样为400kW。电池方面,纯电续航最高可达600km。

官方资料显示,未来,吉利和百度将全力支持汽车机器人技术的研发和产品落地。吉利基于全球领先的SEA浩瀚架构,发挥其在研发、制造和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竞争优势,深度融合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技术,负责生产制造汽车机器人。百度将继续以领先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文心一言等AI技术能力,全面赋能极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8/15I7035681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百度 极越01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