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马斯克不是口嗨,特斯拉又降价了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3-08-15 07:20:12

无论Model 3也好,Model Y也罢,都在遭受不同程度的围攻。

回顾特斯拉已经发布的二季度财报,虽然各项数据均创下了历史新高,但卖车赚钱效率的继续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

马斯克不是口嗨,特斯拉又降价了

可即便如此,马斯克还是在之后的电话上表示:“我们愿意为了增加产量继续加大投入,甚至牺牲部分利润率。若整体经济环境不稳定,还会进行降价。”

毫无疑问,这家美国不择手段冲量的决心,已然到了呼之欲出的地步。殊不知,就在今天,特斯拉突然在华官宣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下调为29.99万元,Model Y高性能版调整为34.99万元,而调整前二者售价分别为31.39万元和36.39万元。

同时,2023年8月14日(含)至2023年9月30日(含),下订Model 3后轮驱动版现车并完成交付,且通过合作保险机构购买相应车险,可领取8000元限时保险补贴。

汇总下来,针对身处中国车市的两款主销产品,特斯拉都拿出了更大的诚意,马斯克扬言降价也绝不是口嗨。

而从上述操作中,也能嗅到一丝信号。

马斯克不是口嗨,特斯拉又降价了

譬如,结合现款Model 3的保险补贴截至期限推测,改款Model 3的入场节点很有可能为今年10月,甚至不排除国庆假期突然袭击的可能性。

再譬如,随着长续航版与高性能版的售价下调,Model Y后轮驱动版或许也将祭出类似的操作,把起售价拉低至25万元以内。

当然,不可忽视还有,刚刚过去的7月,仅从乘联会公布的终端成绩单来看,特斯拉的在华表现再次出现了波动。作为论据,共售出新车64,285辆。

虽然同比继续保持128%的增长,但环比则出现了31.38%的下滑。并且根据相关统计显示,这也是特斯拉进入2023年以来,每季度首月所交出的最差一份答卷。

至于背后原因,主观层面还是与它的有所“保留”有关,客观层面终端阻力的日趋增大同样为不争的事实。

换言之,特斯拉独孤求败的日子彻底过去了,无论Model 3也好,Model Y也罢,身为纯电轿车与SUV领域“标杆”的二者,都在遭受不同程度的围攻。

因此,今天的降价,包括接下来的焕新,都在情理之中。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8/15I7035672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马斯克 降价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