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什么是制动系统?

盖世汽车社区 2023-07-31 17:39:29

什么是制动系统?

图片来源:上海利氪科技有限公司

制动系统是汽车或其他机动车辆中的一个重要系统,用于控制车辆的减速和停车。制动系统的主要目的是将车辆的动能转化为热能,并使车辆停止或减速,以确保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和可控性。

主要的制动系统通常包括以下组件:

1、制动踏板:位于驾驶室的脚踏区域,驾驶员通过踩下制动踏板来激活制动系统。

2、制动盘或制动鼓:制动盘通常用于轿车和SUV等车辆,而制动鼓通常用于卡车和一些旧型车辆。它们是与车轮连接的金属圆盘或圆筒,通过制动器施加摩擦力来减速车辆。

3、制动器:也称为刹车器,通常由刹车卡钳(对于制动盘)或刹车鞋(对于制动鼓)组成,它们通过施加压力将刹车盘或刹车鼓夹住,产生摩擦,从而减速车辆。

4、制动液:制动液传递和增加制动力。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制动液将压力传递给刹车器,使它们施加力。

5、制动管道:将制动液传递到刹车器的管道系统。

6、制动助力器(可选):一些车辆配备制动助力器,也称为真空助力器或液压助力器,它通过辅助增加踩踏力,使驾驶员更容易踩下制动踏板。

7、刹车片或刹车鼓衬片:位于刹车卡钳或刹车鼓内部的摩擦材料,与刹车盘或刹车鼓接触产生摩擦力,从而实现制动效果。

通过操作制动踏板,驾驶员可以控制制动系统,使车辆减速或停车。制动系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行车安全至关重要。因此,定期检查和维护制动系统的运行状态是确保车辆安全的重要措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7/31I70354058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