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什么是悬架系统?

盖世汽车社区 2023-07-31 17:36:43

什么是悬架系统?

图片来源:浙江孔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悬架系统是指安装在车辆底盘和车轮之间的一系列零部件,用于支撑和连接车身与车轮,使车轮能够相对于车身做上下运动。悬架系统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舒适性、稳定性和安全性都有重要影响。

悬架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

载荷支撑:悬架系统通过弹簧和减震器等零部件,支撑并缓冲车辆的重量和载荷。这样可以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保持稳定,并提供乘坐舒适性。

1、路面适应性:悬架系统使车轮能够相对于车身做上下运动,从而适应不平的路面和路面不平整。这有助于减少车身的震动和颠簸,提供更平稳的行驶体验。

2、转向控制:悬架系统影响车辆的操控性和转向特性。通过调整悬架系统的几何结构和刚度,可以影响车辆的转弯性能和稳定性。

3、轮胎保持力:悬架系统的设计可以影响车轮与地面之间的接触力,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和抓地力,从而提高车辆的驱动性能和制动性能。

悬架系统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常见的悬架系统包括:

1、独立悬架:每个车轮都有自己独立的悬架系统,能够独立响应路面不平和运动。

2、前悬架和后悬架:根据车辆类型和设计,前轮和后轮可能有不同的悬架系统。

3、悬挂方式:常见的悬架方式包括螺旋弹簧、气囊悬挂和横臂式悬挂等。

悬架系统的设计和调整在汽车工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直接影响着车辆的行驶性能和乘坐舒适性。因此,车辆制造商在设计车辆时会仔细考虑悬架系统的配置和优化。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7/31I70354056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