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路透社:特斯拉成立秘密小组,“拦截”里程投诉

凤凰网汽车 2023-07-30 09:29:58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员工被指示拦截投诉续航里程差的客户服务。去年夏天,特斯拉在拉斯维加斯悄悄成立了一个“分流团队”,以尽可能多地取消与续航里程相关的预约。

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这样做是因为服务中心挤满了相关车主的预约,导致等待时间过长,这样做可以缓解服务中心的压力。知情人士表示,管理人员告诉员工,他们为特斯拉每取消一次预约可以节省约1000美元。

路透社:特斯拉成立秘密小组,“拦截”里程投诉

在内华达团队的办公室里,一些员工通过将电话静音并播放音乐来庆祝取消服务预约,并引发同事的掌声。该团队通常每周结案数百起投诉,并跟踪员工每天的减少投诉预约的平均次数。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大多数情况下,投诉客户的车可能不需要维修。相反,大量的投诉是特斯拉自己的炒作带来的,例如将消费者的期望提高到超出车辆性能。路透社对三位测试或研究过特斯拉汽车的汽车专家的采访显示,特斯拉经常无法实现其广告中的续航里程。

几年前,特斯拉就开始夸大续航距离——通过操纵其续航里程估算软件。据一位熟悉仪表板读数软件早期设计的人士透露,大约十年前,出于营销目的,该公司决定为其测距仪编写算法,向驾驶员显示全电池续航里程的“乐观”预测

这位知情人士说,当电池电量降至最大电量的50%以下时,该算法才向驾驶员显示更真实的剩余续航里程预测。消息人士称,为了防止驾驶员在预测续航里程开始更快下降时陷入困境,特斯拉设计了一个“安全缓冲区”,即使在仪表盘读数显示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下,也能提供约15英里的额外续航里程。

“埃隆希望在充满电时显示出良好的续航里程数。”这位知情人士表示,提供乐观预估的指令来自马斯克本人。(外电编译)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7/30I70353846C5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