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本田CR-V插混全系降2万元,仍难平比亚迪宋PLUS压力

12缸汽车 电动君 2023-06-27 08:14:38

近日,东风本田宣布2023款CR-V e:PHEV全系降价2万元,现价22.59万元起。新车共3款车型,调整后售价区间为22.59-26.99万元。此外,官方还推出一系列的购车权益/政策。

本田CR-V插混全系降2万元,仍难平比亚迪宋PLUS压力

本田CR-V插混全系降2万元,仍难平比亚迪宋PLUS压力

据了解,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在去年9月正式上市,插电混动车型CR-V e:PHEV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6月16日在2023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 e:HEV正式上市。整个CR-V 车系刚刚完成产品更新换代,马上就对插混车型进行了降价促销。

本田CR-V插混全系降2万元,仍难平比亚迪宋PLUS压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本田CRV插混车型此次降价,或与比亚迪宋PLUS冠军版车型的上市不无关系。

据悉,同样为紧凑型插混SUV,6月19日上市的比亚迪宋PLUSDM-i冠军版车型售价区间15.98万-18.98万元,其顶配版车型的售价比2023款CR-V e:PHEV的起售价还要低3.61万元。

此外,据乘联会5月销量数据显示,5月SUV车型销量排行榜中比亚迪宋排在第一位,销量35580辆,而东风本田CR-V排第六位,销量17670辆。而榜单中排在前五SUV车型当中,有四款是新能源车型。由此不难看出东风本田CR-V的压力山大。

本田CR-V插混全系降2万元,仍难平比亚迪宋PLUS压力

从插混车型的动力数据表现来看,东风本田CR-V的优势也较为一般。CR-V e:PHEV定位紧凑型 SUV,车身尺寸为4703/1866/1680mm,轴距为2701mm。

该车搭载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183牛·米;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35牛·米;整体续航916公里,搭载17.7kWh电池,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提供71公里和73公里两种续航版本,WLTC百公里最低电荷状态油耗5.50L。

本田CR-V插混全系降2万元,仍难平比亚迪宋PLUS压力

对比来看,比亚迪宋PLUS DM-i冠军版车型搭载比亚迪DM-i插混系统,电机峰值功率为145kW,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提供110公里和150公里两种版本,综合续航可达1250公里,亏电油耗4.5L/100KM。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竞争形势,合资车型也不得不转变以往的固有思维,价格、配置等方面也在慢慢向自主品牌看齐。据悉,包括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以及Honda SENSING 360安全驾驶辅助等功能,CR-V e:PHEV也有配备。但是目前来看,合资品牌向电动化的转型速度仍然较慢。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6/27I70346943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