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人事变动 | Thomas Meurers博士出任大陆集团汽车子集团中国区首席技术官

盖世汽车 Mina 2023-06-27 07:15:04

6月26日晚,大陆集团宣布任命慕容特博士(Dr.Thomas Meurers)(51岁)出任汽车子集团中国区首席技术官一职,负责领导大陆集团中国区的创新研发与技术战略部署。

慕容特博士接替Karl Fuchs博士出任该职务(Karl Fuchs博士因工作原因已返回德国),接下来直接汇报给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在职能上汇报给大陆集团汽车子集团首席技术官Gilles Mabire。

人事变动 | Thomas Meurers博士出任大陆集团汽车子集团中国区首席技术官

Thomas Meurers博士;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官方资料显示,慕容特博士拥有电子电气工程博士学位,及20余年汽车行业的工作经验,其中包含16年在不同国家和领域任职的管理经验。2003年,慕容特博士加入大陆集团,并于2009年至2012年间,担任大陆集团EBS业务单元中国区研发总监,之后于2016年至2020年间担任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在出任大陆集团汽车子集团中国区首席技术官之前,他在德国负责全球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的软件开发工作。

作为大陆集团汽车子集团的中央职能部门,慕容特博士将带领大陆集团创新与技术部中国团队,继续支持五大事业群的前瞻性技术的研发工作。研发工作主要覆盖包括软件定义汽车、自动驾驶及出行等核心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模块化解决方案。

中国市场是大陆集团最重要的增长引擎之一,大陆集团十分重视中国本土的创新与技术能力。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表示,慕容特博士拥有深厚的技术背景,以及二十多年丰富的汽车软硬件及系统开发和应用经验,对中国市场和本地客户有着深刻的了解,“我们期待在慕容特博士的带领下,加强本土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加速全球前瞻技术的引进与落地,满足快速发展和变化的中国市场对于创新技术的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6/27I70346909C103.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大陆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