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博格华纳电动车用减速箱链传动系统

盖世汽车 忻文 2023-04-16 16:45:15

随着汽车行业向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时代迈进,链条传动技术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战略角色。博格华纳HY-VO ® 链条是一种反向齿形、静音链,采用一种高效接合类型(滚销式), 在高速时提升传动能力。HY-VO 是博格华纳的注册商标, 取自高速渐开线链轮齿形的字母,产品可应用于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

博格华纳电动车用减速箱链传动系统

博格华纳可调节的 HY-VO链条拥有两个不同齿形的排列,旨在降低传动过程噪音、振动和不平顺性,同时减少链条与链轮啮合表面压强并提高耐磨性。与传统的齿轮啮合布局相比,新型的HY-VO链条设计可以显著提高传动效率。同时,其独具匠心的布局设计将双轴链传动代替了传统的三轴齿轮传动,使得全新HY-VO链条的重量更轻、占用空间更小、性价比更高。

技术亮点:

1、在高传动比的减速箱中有策略的布置链条传动

首次在减速箱中研究布置链条的可能性, 将传统变速箱及分动箱中链条应用的经验延伸到 新应用中。

2、引入链条传动提升动力减速箱NVH性能及传递效率

引入链条后相比齿轮减少变速箱的功率损失; 台架试验中,改善阶频噪声达到15分贝 ;同样在台架上改善整体噪声水平。

3、引入链条传动增加布置结构的灵活性

可实现长中心距布置; 减少中心距误差的敏感性 ;在固定中心时实现多速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4/16I70337772C801.shtml

文章标签: 博格华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