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俄罗斯或接管丰田俄罗斯工厂;奥迪将决定是否在美国建厂;Rivian首席工程师重返迈凯伦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03-17 09:14:28

【国际快讯】俄罗斯或接管丰田俄罗斯工厂;奥迪将决定是否在美国建厂;Rivian首席工程师重返迈凯伦

特斯拉:德国工厂提产无需消耗额外淡水

自从特斯拉德国工厂破土动工以来,面临来自环保主义者的许多担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问题之一是对该工厂高用水量和潜在污染的担忧。据报道,根据特斯拉最近提交的工厂扩建申请,特斯拉的目标是在不消耗额外淡水的情况下,每年在德国工厂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

俄罗斯接管丰田俄罗斯工厂

据塔斯社报道,3月16日,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Denis Manturov表示,丰田俄罗斯圣彼得堡工厂可能会转让给俄罗斯国家实体NAMI。3月17日,丰田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如何处理该厂的问题。“虽然我们确实在考虑各种选择,但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

斯柯达即将退出俄罗斯市场

3月16日,斯柯达首席执行官Klaus Zellmer表示,该公司正处于退出俄罗斯市场的最后阶段。“有关出售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在各方达成一致之前,我无法提供细节。”此外斯柯达的目标是在其他工厂弥补在俄罗斯损失的产量。据悉,俄乌局势升级导致斯柯达损失近7亿欧元。

Avtovaz计划将2023年销量提高近一倍

据塔斯社报道,3月16日,俄罗斯最大的汽车制造商Avtovaz表示,该公司今年计划销售至少37万辆汽车,几乎是去年销量的两倍。据悉,由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打击了俄罗斯汽车行业,该公司2022年仅售出了188,645辆汽车。

奥迪2023年营收预计最高达720亿欧元

3月16日,奥迪预计2023年营收将从去年的618亿欧元大幅增长到690亿至720亿欧元,但由于成本上升拖累利润,利润率预计将更为保守。

奥迪将提供低价车型

3月16日,奥迪表示,由于在芯片短缺期间优先生产高价产品,该公司2022年的盈利同比增长40%,至76亿欧元。目前芯片短缺正在缓解,该公司将使其产品组合正常化,并向客户提供低价车型。

奥迪:今年将决定是否在美国建厂

3月16日,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表示,奥迪今年将决定是否需要在美国建立一个生产设施,以充分利用《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中的电动汽车税收补贴。“美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市场,我们正考虑扩大产能,但尚未做出决定。”

福特在全球召回逾130万辆汽车

福特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30多万辆旧款轿车,原因是车辆的前制动软管可能破裂并泄漏制动液。此次召回的车型包括部分2013至2018款福特Fusion和林肯MKZ。福特表示将在美国召回近130万辆车,在加拿大召回大约6.6万辆车,在墨西哥召回1.8万辆车。

通用CEO与参议员会面推动自动驾驶立法

3月16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会见了两位重要参议员。据悉,通用汽车正在推动立法,以加快在美国道路上部署自动驾驶汽车。

国轩高科美国电池厂获美国1.75亿美元拨款

3月15日,美国国会议员批准向三家位于密歇根州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新电动汽车电池厂共拨款5.85亿美元。其中,国轩高科(Gotion Inc.)的电池厂项目获得了1.75亿美元的拨款,其中1.25亿美元拨给国轩高科,剩余5000万美元拨给位于大急流城的区域经济发展组织The Right Place,The Right Place将用这笔资金升级基础设施。

Rivian首席工程师重返迈凯伦

迈凯伦表示,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 Automotive的首席工程师Charles Sanderson已离职,将以首席技术官的身份重返前东家迈凯伦。Sanderson近五年前加入Rivian,开发其R1电动汽车平台。

采埃孚2022年销售额达438亿欧元

2022财年,采埃孚集团销售额达到438亿欧元,同比增长1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0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4.7%;并购活动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为5.44亿欧元。尽管面临全球各种挑战及世界局势不稳定因素,采埃孚集团预测2023财年的销售额将实现小幅增长,预计超过450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预计可达4.7%至5.2%,公司自由现金流预计为10亿至15亿欧元。

沃尔沃客车将重组欧洲业务

3月16日,瑞典卡客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表示,该公司将重组其欧洲客车生产业务,以恢复其盈利能力。该公司位于波兰的一座工厂将从业务中剥离,并因此削减1,600个就业岗位。

玻利维亚抗议活动扰乱锂矿开发

在玻利维亚锂资源丰富的波托西市(Potosi),抗议者封锁了一家重要的加工厂,要求政府立法提高锂矿开采土地使用费,从而确保当地社区获得更高利益。在玻利维亚的乌尤尼(Uyuni)盐沼底部,埋藏着世界最大的锂矿之一,而抗议活动就集中在盐沼附近的一家工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3/17I70334305C109.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俄罗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