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俄罗斯2022年新车产量仅为45万辆,同比大跌67%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02-02 10:28:3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联邦统计局(Rosstat)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西方制裁和许多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撤离俄罗斯市场,俄罗斯2022年的乘用车产量暴跌67%至45万辆,是自苏联解体以来最糟糕的产量水平。其中,俄罗斯去年12月的乘用车产量同比下降68%,至4.03万辆。

分析机构ASM-Holding的数据显示,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汽车产量最低的一年是全球金融危机后的2009年,当年俄罗斯生产了近60万辆乘用车。而俄罗斯在2022年打破了最低产量记录。

俄罗斯2022年新车产量仅为45万辆,同比大跌67%

图片来源:大众

自2022年2月俄乌局势升级以来,俄罗斯汽车行业一直在西方国家施加的制裁压力下苦苦挣扎。与此同时,近几十年来在俄罗斯建厂运营的许多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离开俄罗斯,并停止为当地市场供应汽车。

随后,许多俄罗斯本土汽车工厂也因进口零部件短缺而暂停了生产。去年夏天,俄罗斯工厂的生产开始逐步恢复,这主要归功于俄罗斯最大的汽车制造商Avtovaz。

虽然去年下半年俄罗斯的汽车生产有所恢复,但2022年的产销均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根据欧洲企业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AEB AMC)的数据,2022年12月,俄罗斯的新车销量为64,072辆,同比下跌50.1%,是自去年3月以来最低的跌幅。

从2022年全年来看,俄罗斯新车销量较2021年下滑58.8%至687,370辆。不过,AEB预测,2023年俄罗斯的汽车销量将同比上涨13%至77万辆左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2I70329506C110.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新车 俄罗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