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安官宣与百度文心一言达成合作

盖世汽车 南杨 2023-02-28 17:09:34

2月27日,长安汽车官宣与百度文心一言携手合作,目前,双方的合作细节还没有公布。

长安官宣与百度文心一言达成合作

此前,由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 OpenAI 推出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 ChatGPT,在国内疯狂刷圈。仿佛突然之间,AI 技术就来到了临界点,各行各业都要被彻底颠覆了。

ChatGPT爆火之后,国内的互联网巨头也开始布局相关的产品。2 月 7 日,百度正式官宣了文心一言项目,随后,在2 月 22 日的财报信中,百度掌舵人李彦宏透露,计划将多项主流业务与文心一言整合。

据了解,文心一言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此前,百度已经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该产品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百度进一步推出了文心一言,并通过Apollo车载系列产品,在智能出行领域迅速实现落地应用。

此前,岚图、爱驰、红旗、长城等在内的多个新、老汽车品牌都已经官宣与文心一言达成合作。2月19日,吉利汽车也宣布,全新的吉利银河系列,也会接入百度文心一言智能对话技术,共同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智能座舱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此次与长安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了百度文心一言在汽车领域的布局范围。

文心一言在汽车领域不断延展业务触角,证明了这项AI技术在智驾领域的巨大潜力,真正的自动驾驶时代,或将因此再次提速到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28I7033226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