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丰田1月全球产量为68.9万辆,低于70万辆目标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02-27 15:47:5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27日,丰田汽车公布1月份全球产量为689,090辆,同比增长8.8%,系三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但是,由于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零部件短缺,丰田汽车1月份的产量仍略低于此前70万辆的产量目标。

不过,丰田汽车在日本国内的产量大幅增长30%,至211,572辆。丰田在海外的产量则小幅微增1.4%至477,518辆。丰田日本国内产量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的产量受到芯片短缺和与新冠疫情蔓延相关的严重打击。

丰田1月全球产量为68.9万辆,低于70万辆目标

图片来源:丰田

从销量来看,1月份,丰田汽车在全球的销量同比下滑5.6%,至709,870辆,反映出芯片短缺带来的持续影响。其中,丰田汽车在日本国内的销量同比增长18%至130,218辆,但在海外的销量同比下跌9.7%至579,652辆。

1月18日,丰田汽车表示计划2月份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大约75万辆汽车。其中,该公司将在日本本土工厂生产30万辆,并在海外工厂生产剩余45万辆。

丰田当时指出,其将继续密切监控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的供应,并与相关供应商紧密合作,考虑所有可能的措施,以确保能够尽早向客户交付尽可能多的车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27I70332082C110.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