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鹏G9部分车型将放弃安装激光雷达,以降低成本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02-23 09:18:2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与在中国本土推出的版本相比,小鹏汽车在欧洲推出的G9 SUV将略有不同。据悉,小鹏汽车即将在荷兰、瑞典、丹麦和挪威上市的G9将少装两个传感器,其中一个传感器是3D激光雷达。

小鹏汽车欧洲产品规划负责人Martin Stegelmeier向外媒透露,取消G9的激光雷达是由于成本问题。“激光雷达的成本非常高。在欧洲,我们希望在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也必须提供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如果安装了激光雷达,我们就无法做到这一点。”

Stegelmeier的观点是合理的。由于小鹏汽车是汽车行业的新秀,该公司必须尽可能地让自己的汽车对消费者有吸引力。在欧洲汽车市场,小鹏汽车似乎正在将其车辆的性价比作为一个关键卖点。从购车成本上看,小鹏G9在荷兰市场的起售价为57,990欧元,比宝马iX3(71,488欧元)等高端竞品车型低了20%以上。

小鹏G9部分车型将放弃安装激光雷达,以降低成本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虽然小鹏G9比宝马iX3便宜,但这并不意味着G9是市场上最实惠的纯电动SUV。小鹏G9的价格比特斯拉Model Y(47,970欧元)和现代Ioniq 5(48,295欧元)更贵。但是,小鹏汽车相信G9可以以更高级的内饰、快速充电的电动架构和宽敞的座舱空间赢得客户。小鹏G9的车身尺寸比特斯拉Model Y更长,G9的长度为4891mm,而Model Y为4750mm。

在荷兰市场,小鹏G9提供78千瓦时或98千瓦时的电池包。在最佳充电状态下,充电速度从270千瓦到300千瓦不等。尽管没有安装激光雷达,G9仍然有29个传感器,帮助车辆执行驾驶辅助功能,如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居中和主动变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23I70331651C601.shtml

文章标签: 小鹏汽车 小鹏G9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