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广汽本田位居榜首,2022中国新车质量榜发布

新车评网 XCP叶俊杰 2023-02-01 07:25:14

近日,我们从J.D. Power处,获取到了一组关于2022中国新车质量研究的报告,整体表现同比略有下滑,呈现出与美国市场类似的趋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连续三年排名主流车市场新车质量第一。该研究重点考察了拥车期为2至6个月的新车车主遇到的质量问题,新车质量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分值越低,表明问题数越少,质量也越好。

广汽本田位居榜首,2022中国新车质量榜发布

根据数据表明,2022年,行业层面中国新车质量问题数为213个PP100,较2021年上升2.8个PP100。质量抱怨的增长主要来源于设计缺陷类问题,其 PP100较去年增加了4.2个,达143个PP100。

具体来看,在主流车市场品牌排名中,一共有15个汽车品牌上榜,其中广汽本田以193个PP100的领先优势,位居榜单第一。其他品牌分别为:东风本田、别克、一汽丰田、长安汽车、长安福特、广汽丰田、上汽大众、奇瑞、广汽传祺、长安马自达、吉利、雪佛兰、东风风光、领克。

广汽本田位居榜首,2022中国新车质量榜发布

而在自主品牌排名当中,共有9个品牌上榜,而长安汽车以209个PP100位居榜首,其他排名依次为:奇瑞、广汽传祺、吉利、东风风光、领克、坦克、捷途、启辰。

广汽本田位居榜首,2022中国新车质量榜发布

广汽本田位居榜首,2022中国新车质量榜发布

与此同时,官方还发布了各个细分市场中的前三名车型,其中广汽本田的飞度和缤智两款车型,分别在紧凑型轿车和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中摘得第一名的奖项。当然,像别克、福特、雪佛兰等品牌车型,也在不同的细分市场获得第一。

广汽本田位居榜首,2022中国新车质量榜发布

另外在豪华品牌方面,共有5个品牌上榜,分别为保时捷、雷克萨斯、路虎、奥迪、凯迪拉克,其中保时捷Macan、雷克萨斯ES、奥迪A4L、奥迪Q3分别在中型豪华SUV、中型豪华轿车、紧凑型豪华轿车、紧凑型豪华SUV四个细分市场获得第一名。

编辑说:总的来说,广汽本田能在主流品牌当中领先,并且两款车型还分别在细分市场获得第一,相比之下其表现还是颇为出色的。当然,这也说明其他品牌在接下来的新车中,要进一步改进自身的不足,以进一步提升在市场中的销量表现。而接下来,就看看各个品牌都会有着怎样的改变,在2023年当中会不会有更好的表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1I70329329C108.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广汽本田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