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东风有限继续深化改革,与东风日产一体化整合运营

凤凰网汽车 2023-01-06 08:11:02

2023年1月5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宣布,东风有限、东风日产两级总部开启一体化整合运营。据悉,东风有限将撤销五大事业部及下设机构,职能全部转移至东风日产的相应部门,同时设立东风有限武汉办公室。

东风有限继续深化改革,与东风日产一体化整合运营

此次整合是东风有限组织机构改革落地的又一举措,目的是聚焦乘用车和零部件事业,精简层级、提高效率,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武汉办公室将在未来公司的重大战略方向、经营业绩掌控、公司治理等各个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2020年12月,东风有限宣布整合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以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和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整合后,东风有限旗下形成了5大事业部,分别是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东风汽车、郑州日产和东风零部件。

2022年1月,东风有限宣布,将东风英菲尼迪作为一个独立的事业总部纳入东风日产的管理体系。整合和协同之后,拥有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三大品牌的东风日产,将聚焦于乘用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在5月,东风有限将东风汽车29.90%的股份,以约33.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东风集团。虽然目前其仍持有东风汽车30.20%的股份,但东风有限、东风集团、NISSAN MOTOR CO.,LTD.、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四方共同签署了《LCV 资产转让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东风有限拟向东风集团或其指定主体出售轻型商用车资产,包括东风有限持有的东风汽车股份、郑州日产100%股权、东风轻型发动机49%股权、东风襄阳旅行车10%股权,以及十堰发动机分公司发动机业务相关资产。

换言之,东风汽车剩下的这30.20%股份、整个郑州日产,以及所有的轻型商用车业务,东风有限都不打算留着了。

东风有限继续深化改革,与东风日产一体化整合运营

通过这一改革,一方面可以完善东风集团对商用车业务板块的布局,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东风有限专注于乘用车业务。

2022年11月,东风日产达成1500万整车销量的里程碑。经过19年的发展,迈入后1500万辆时代的东风日产,将加速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等领域。

未来5年,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大品牌将投放超过20款新车,覆盖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9款车型中,部署包括Zero Emission和e-POWER在内的电驱化技术,使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比达到40%。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1/6I70327362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日产 东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