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传特斯拉中国CEO调任美国,接任全球CEO的序曲?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12-08 14:31:45
核心提示:朱晓彤调往美国是否是其接任特斯拉全球CEO的序曲?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已任命中国区总裁朱晓彤(Tom Zhu)帮助运营该公司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超级工厂。

朱晓彤于2014年加入特斯拉,帮助特斯拉建立超级充电站网络;在担任中国区总裁期间,朱晓彤主导了一系列特斯拉产品中国本土化事项,包括体验中心开业、新车在华传播以及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建设等。除此以外,朱晓彤还负责特斯拉在亚太地区的业务。

知情人士称,本周朱晓彤已前往得州奥斯汀,并带去了一支工程团队,以协助监督得州超级工厂产量的增加。目前还不清楚朱晓彤将在奥斯汀呆多久,也不清楚他是否会继续负责特斯拉亚太地区事务。

特斯拉在美国和中国的发言人均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朱晓彤,马斯克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传特斯拉中国CEO调任美国,接任全球CEO的序曲?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多年来,朱晓彤一直担任特斯拉中国区高管,而中国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最大的市场。特斯拉在上海工厂生产Model 3和Model Y汽车,用于国内消费,并出口到亚洲和欧洲其他地区。该工厂最近将产能提高了一倍,达到每年约100万辆,上月的交付量飙升至创纪录的100,291辆。

马斯克经常对中国人的职业道德表示钦佩,他称赞特斯拉中国员工“凌晨3点还在工作”,同时“内涵”美国人“根本不想上班”,这或许也是马斯克将朱晓彤调往得州工厂的原因之一,希望得州工厂能尽快提升产量。特斯拉在6月份证实得州超级工厂每周可生产1000辆Model Y,并在9月份公布该厂第1万辆Model Y下线。本月初,有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2023年第一季度大幅提高得州超级工厂的Model Y产量,使周产量达到5000辆以上。

朱晓彤调往得州工厂之际,还正值马斯克忙于调整推特业务。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引发了人们对他如何在多家公司(包括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和大脑芯片开发商Neuralink Corp.)之间分配时间的担忧,也拖累了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下跌了约50%。事实上,马斯克本人上个月也承认,他有“太多的工作”要做。

同样在11月份,马斯克曾在出席一场诉讼时表示,不想成为任何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还透露,已经在过去几个月里确定特斯拉潜在的接班人选,但当时并未透露接班人的名字。12月8日,品玩发布第一手消息,称马斯克决定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证实,不知朱晓彤调往美国是否是其接任特斯拉全球CEO的序曲?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2/8I7032439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马斯克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