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传大众汽车集团考虑出售俄罗斯工厂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10-20 10:37:3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寻找投资者接管其俄罗斯卡卢加工厂,该工厂在俄乌局势升级后不久就停止了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正在考虑其俄罗斯业务的各种处理方案,其中一个方案是将资产出售给第三方。该集团在声明中表示,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

大众汽车集团在卡卢加工厂投资超过10亿欧元,并雇佣了4,200名员工。知情人士表示,“随着局势的不断升级,我们预计未来恢复该工厂生产的概率也会不断降低。”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已经意识到,在这种情况下,退出俄罗斯市场是唯一的选择。知情人士表示,“我们有明确的意愿,那就是完全退出俄罗斯市场。”据悉,当地需求的潜在崩溃、实际考虑和更多的因素都可能促使大众汽车集团做出这一决定。

今年6月,俄罗斯工业部的高级官员表示,由于俄罗斯汽车行业面临供应问题,俄罗斯2022年汽车销量预计将减半。

俄乌局势升级后不久,大众汽车集团已停止在俄罗斯的生产和销售。该集团还结束了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Gaz的合作关系,后者作为合同制造商在莫斯科东部的下诺夫哥罗德小型装配厂生产一些大众车型。

传大众汽车集团考虑出售俄罗斯工厂

图片来源:大众

俄乌局势升级扰乱了供应链,西方国家纷纷发布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许多汽车制造商相继退出俄罗斯市场。据悉,丰田也在上个月表示,将关闭俄罗斯圣彼得堡工厂并可能将其出售。该工厂主要生产凯美瑞和RAV4,但自3月以来一直停产。

自俄乌局势升级以来,俄罗斯正在努力加强汽车等各个领域的国内生产。该国计划今年斥资5.26亿美元,以促进国内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并取代进口。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0/20I70317835C109.shtml

文章标签: 俄乌局势 俄罗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