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小鹏G9发布NVH控制信息:在车身结构、用料配置上下足功夫

第一电动网 2022-09-08 08:55:31

近日,小鹏汽车公布了小鹏G9在NVH控制方面的一些信息,该车在NVH指标上采用了诸多前沿的技术优化手段,在车身结构、用料配置上做了不少功课,详情如下:

1、车身采用即轻又刚的钢铝混合结构,车身整体扭转刚度达到32000Nm/deg。

2、对车身大面板模态以及振动相位进行精心匹配设计,利用声波反相位抵消原理达到车身消声效果。

3、轮胎采用静音棉填充技术,从源头上降低轮胎噪声。

4、电机采用静音电磁方案和谐波注入降噪,以及电驱声包全包裹方案。

5、整车采用从堵,隔,吸全方位360°声学包装,采用26块空腔隔断、全地板重层隔音、44处吸音棉。

6、电动压缩机采用市场上最静音压缩机;空调鼓风机采用无刷电机,以及空调风道采用流线型设计,以及风道吸音棉包裹,进一步优化空调噪音。

7、G9采用隐藏式电子雨刮,减小雨刮工作噪声,隐藏式设计也可以消除雨刮引起的高速风噪(汽车车身穿过大气产生的湍流声音)。

小鹏G9发布NVH控制信息:在车身结构、用料配置上下足功夫

此外,一辆车行驶起来,噪音的产生原因就变得十分多样,电驱运转时的啸叫噪音,轮胎滚过路面时的路噪,车身穿过气流的风噪,以及NVH的另一个重要考量——振动感,等等。

小鹏G9的工程师们经过了两年的开发调校,六个月的综合测试,不仅在阻断、降低噪音方面下足功夫,而且也减轻款G9的振动感,他们为小鹏G9配备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智能双腔空气悬架,带来更稳、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小鹏G9发布NVH控制信息:在车身结构、用料配置上下足功夫

小鹏G9还搭载了丹拿原厂Confidence高级音响系统,拥有7.1.4声道,配合杜比全景声,让G9不仅是“音乐厅”,也可以是影音院、睡眠舱、冥想室。

厂家称NVH的优化只是G9诸多细节中的一部分,小鹏G9还有更多技术上的创新,在未来的日子里,小鹏将持续“剧透”G9开发过程中的点滴故事和相关技术。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8I70313571C109.shtml

文章标签: 小鹏G9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