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环保组织:车企融资碳排放几乎与石油公司相当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9-29 07:00: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28日,非政府环保组织Transport & Environment发布的研究显示,一辆汽车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量非常高,每投资车企一欧元导致的碳排放量几乎与投资石油公司相当。

Transport & Environment研究人员使用了全球9家最大的车企提供的2020年数据,涉及车辆全生命周期中的平均碳排放吨数,以及车队的规模和组成,并与车企的市值进行了比较。

Transport & Environment计算的结果显示,每当投资者为石油巨头壳牌(Shell)、英国石油公司(BP)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投资100万欧元,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5,000吨,而为汽车行业投资同样数额的资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4,500吨。

环保组织:车企融资碳排放几乎与石油公司相当

图片来源:欧盟官网

这项研究对欧盟的金融机构有着重要的影响。到目前为止,金融机构只有义务披露其投资的范围1(Scope 1)和范围2(Scope 2)排放,即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排放。但根据2023年生效的欧盟新规则,这些金融机构将很快需要披露其投资的范围3(Scope 3)排放,即在全生命周期产生的排放。

对于汽车而言,98%的排放是在产品的生命周期中由驱动汽车的燃料产生的,这一数据记录在车企自己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中。研究人员警告称,随着投资者被要求证明其投资的环保性,他们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而将范围3排放加入到披露范围中会使部分汽车股的排放数据非常“难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29I7031579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