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欧洲能源危机下 卡车制造商或将转向替代能源

盖世汽车 Ramy 2022-09-21 06:56:29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多家卡车制造商正在储备天然气,并准备转向替代燃料,以应对冬季天然气供应短缺的风险。

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卡车控股公司(Daimler Truck Holding AG)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Mercedes-Benz Trucks)部门负责人Karin Radstrom表示,该公司在德国工厂的大部分生产将改用石油。大众集团旗下卡车部门Traton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Levin称,Traton即将拥有一个“巨大”的油箱,并将重新使用“传统的煤炭”。

Levin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IAA车展上表示:“最糟糕的时期将是寒冷的冬天,届时将与私人家庭、医院和企业竞争(能源)。整个大众集团都在为一段时间的供应短缺做准备。”

制造商同时还在努力应对成本上升的问题,而许多供应关键零部件的小型企业因成本上升甚至处在破产的边缘。在可能的情况下,Domo化学等公司已经开始用其北美和中国产的材料满足欧洲汽车行业的部分聚合物订单。Levin称,“我们已经确定了有供应风险的部件,正在与供应商讨论。我们需要采取负责任的行动,确保他们(供应商)度过这段艰难时期。”

意大利卡车制造商依维柯集团表示,其正在与供应商就后者遇到的能源困难进行谈判,并且正在讨论提供资金支持或援助的可能性以确保能源供应。由于电力和天然气价格高企,该公司的几家供应商此前计划在夏季延长停产时间。依维柯首席执行官Gerrit Marx指出,“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可以激励他们为我们重启生产。我们的订单已经满了,需要我们的供应商参与进来。”

虽然能源的可得性及其成本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Traton仍在努力解决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的短缺问题,而这些问题导致该公司的产量限制在85%左右。据Radstrom透露,奔驰同样也在努力采购足够的芯片,即使情况比一年前有所改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21I7031478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