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Dennis Laudick:2025年每辆车将有超25个基于ARM的应用处理器

盖世汽车 苑晶铭 2022-09-19 19:06:18

“我们正在看到的,可能是这个行业有史以来面临的最大颠覆。我们迎来了几波新技术以及新的颠覆性影响同时席卷整个市场。”9月18日,ARM汽车产品战略副总裁Dennis Laudick在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ICT企业专场峰会演讲中如是说道。

Dennis Laudick:2025年每辆车将有超25个基于ARM的应用处理器

图源: 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Dennis Laudick预计,到2025年,平均每辆车将拥有超过25个基于ARM的应用处理器。他把ARM技术看成是三种宏观变化或颠覆性浪潮:

第一个是电气化。用电力技术取代燃烧技术,代表技术复杂性的显著增加,因为它需要进入汽车来管理汽车周围的情况。

第二个是自动化。不管是不断增长的汽车驾驶辅助功能,还是全自动驾驶以及完全自动化,自主能力都将继续存在,并且会不断增长,这也增加了汽车技术复杂性。

第三个是用户体验或用户界面。OEM创业公司改变了汽车和使用者之间的关系,把大量的消费电子产品甚至智能手机类的期望带到了汽车中,很受消费者欢迎。

从技术角度来看,在ARM技术变化中,还有三个主要驱动力值得关注:

第一,汽车上的电子设备最终需要更多的处理器,或更强大、更集中的计算;随处可见的电子产品使半导体越来越多,更强大的设备也随处可见。

第二,软件数量指数级增长。

第三,我们还会再次面临消费者与汽车之间的关系发生改变。消费者不再期望汽车是静态的,甚至开始期望汽车更有活力。“如果我们要满足这些期望,我们需要采用更快的开发处理器,旧处理器上的软件非常固定,也只适用于非常固定的硬件,未来这些将不再适用,这些趋势将会聚集在一起。”Dennis Laudick表示。

在Dennis Laudick看来,软件化车辆将会继续发展。因为这是处理不断变化的期望,处理车辆需要具备的功能的唯一方法。如果要实现这种能力,就是采用软件化的汽车。当然,这一过程中还有很多重大挑战。

Dennis Laudick指出,其中有两个最为重要的挑战:

第一个与软件有关。据Dennis Laudick估计,汽车行业的软件工程师数量预计在未来8—10年会增长10倍。在很多情况下,一辆现代汽车软件的数量、代码的行数,是波音787的5倍。所以大量的软件需要被管理,难题就是要如何管理这些大量的软件。

第二个是应用软件需要的硬件不同,且会变得更加多样化。如果一辆汽车已经有了各种各样的不同处理器,且具备不同的能力,那么它在运行软件的硬件能力方面,就会有更多的变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19I7031467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