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以赛代练,助推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落地

——专访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卓佳

盖世汽车 忻文 2022-09-19 17:03:58

9月23日,2022 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将在重庆两江新区拉开帷幕。随着开赛日期临近,公众对于这场顶级赛事的关注热情也日益高涨。智能网联汽车比赛怎么比?本届赛事将呈现哪些新变化?这场高水平的赛事对于产业发展又有着怎样的赋能价值?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日前专访了赛事承办方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汽院智能网联)的常务副总经理——卓佳。

以赛代练,助推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落地

赋能产业发展为初心

“我们秉承‘智能驾驭 挑战未来’的理念,举办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是为积极助推智能网联汽车的商业化落地,提供一个以赛代练的路径,为行业打造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为中国乃至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赋能。”开门见山,卓佳道出了举办这场顶级专业赛事的“初心”。

以赛代练,助推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落地

据他介绍:在互联网多模式发展和工业智能化趋势的背景下,智能化、网联化已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同时也是中国汽车有望实现超车的全新赛道。有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新上市车型中搭载智能网联功能的占比高达45%,预计到2025年这一占比将达到近60%,而同期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的渗透率预计将超过75%。大势所趋,智能网联科技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出行体验,也正在重构汽车产业的版图。

前景固然可期,但智能网联汽车的商业化落地,还必须经过科学、严谨的测试验证,只有在充分证明其先进性和可靠性后,才能驶入千家万户服务大众出行。而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就是通过科学的赛项设置、规范的流程操作,以及严苛的评判标准,在各种应用场景下验证智能网联汽车的真实水平,从而达成以赛代练的目的,促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升级,进而推动整个产业健康发展。

五大创新提升赛事影响力

面对日新月异的智能网联科技,今年已是第五届的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如何为自己注入新的生命力?针对这个问题,卓佳用“五个创新”进行了回答:

创新一,是结合技术发展,优化了赛事名称。即将“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更名为“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以此拓展赛事圈层,让赛事与消费者的智能汽车生活更加贴近。

创新二,是结合重庆的地形特色,创新性地推出了难以被复制的“山城极限挑战赛”。该项比赛对往届的“最强车脑挑战赛”和“商业化进程挑战赛”进行了融合升级,并利用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畔的地形条件,打造了一条4.3公里长、有多达20余处急弯和上下坡道的“目前国内难度最大的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赛道”,并在沿途设置了包括行人横穿、施工避让、故障车避让等在内的10多个场景,以检验L4-L5自动驾驶车辆对城市综合路况的感知处理能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19I7031464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