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董事长Robyn Denholm:2030年目标年产能2000万辆

财经网 于凯琪 2022-09-16 21:19:39

日前,据凤凰科技消息,特斯拉目前正聚焦国内市场,打算进一步扩大国内生产。特斯拉董事长Robyn Denholm表示,要实现到2030年每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的目标,特斯拉需要在各大洲都具备制造能力。

特斯拉董事长Robyn Denholm:2030年目标年产能2000万辆

图源:特斯拉官网

今年8月举办的特斯拉全球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 Elon Musk曾表示,公司需要约12个超级工厂来实现2030年的2000万辆年产量目标,每家工厂的目标年产量为150万至200万辆。彼时Musk还表示,特斯拉弗里蒙特超级工厂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或很难超越70万至80万辆的年产量,但对于其他大多数工厂来说目标不变。

大会中还提到,特斯拉要在2022年底前实现200万辆年产能目标,而目前公司已实现150万辆的年产能。这意味着若特斯拉2022年产能目标达成,需要在八年后将这一产能翻十倍。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共有七座工厂,其中负责生产制造汽车的超级工厂共有四座。2010年,特斯拉通过收购和改造最终建成其首家超级工厂——弗里蒙特工厂;此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德国柏林超级工厂、得州奥斯汀超级工厂陆续开建投产。

特斯拉2022年二季度财报内容显示,目前弗里蒙特工厂的年装机量为65万辆,其中Model S和ModelY两款车型装机量为10万辆,Model 3和Model Y则为55万辆,占工厂总装机量的近85%;主要生产Model Y的德国柏林工厂和得州奥斯汀工厂的装机量均超过25万辆;上海工厂年装机量超75万辆,成功超过弗里蒙特工厂居特斯拉装机量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第一季度时,弗里蒙特工厂的年装机量为60万辆,而上海工厂这一数据约为45万辆。

特斯拉董事长Robyn Denholm:2030年目标年产能2000万辆

图源:特斯拉官网

此外,据财联社报道,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的扩建计划近日被迫暂时搁置,当地市政委员会已将该计划从议程中移除。

据悉,今年5月,特斯拉向格伦海德市政府申请在工厂以东的位置扩建厂区,用以建设货运站、物流区和停车位。该计划原定在9月会议上讨论,但却被格伦海德市市长Arne Christiani以“需要更多的澄清”为理由取消该议题。此外,Arne Christiani还表示,无法确定自己今年是否会解决该问题。

Musk在八月的股东大会还称,今年晚些时候会公布特斯拉下一超级工厂地址,并透露选址可能在加拿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16I70314290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