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将于8月25日正式拆股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8-08 09:14:5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5日,特斯拉表示,在股东同意一拆三的股票分拆计划后,该公司将于8月25日正式开始交易拆分的股票。

8月4日,特斯拉的股东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通过了董事会对大多数问题的建议,包括重新选举董事以及同意分拆股票。但是,他们拒绝了聚焦于环境和治理(environment and governance)的建议。

此外,特斯拉表示,8月17日登记在册的每位股东每持有一股股票将额外获得两股股息,该公司将在8月24日收盘后开始派息。

据悉,Refinitiv的数据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去年出售了所持的数百万股特斯拉股票,目前还持有该公司15.6%的股票。

特斯拉将于8月25日正式拆股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两年前,特斯拉一拆五的拆股计划帮助拉低了股价,让普通投资者也可以投资。虽然拆股不会影响一家公司的基本面,但可以让更广泛的投资者更容易持有该公司的股票,从而提振股价。2010年,特斯拉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上市。在2020年拆股后,特斯拉的股价在去年年底攀升至1,200美元以上,使该公司的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

在股东大会上,特斯拉股东以微弱优势通过了一项提高投资者提名董事能力的咨询提案,该提案获得了3.392亿赞成票和近3.19亿反对票。特斯拉股东还提议要求特斯拉每年报告在防止种族歧视和性骚扰方面做出的努力,但这项提案最终被否决。据悉,该提案获得了3.507亿反对票和3.1亿赞成票。

8月5日,特斯拉股价收盘下跌6.6%。今年以来,该股累计下跌约18%。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8I7030998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