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瑞士本科生集中交通算法 助力驾驶员躲避拥堵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2-08-03 17:58:4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EPFL)计算机与通信科学学院的本科生着手开发新项目,将智能交通纳入Making Intelligent Things课程。这些学生在3D打印的多辆Arduino汽车上使用不同的集中式交通算法,以尝试协调交通,同时使用户知道道路系统和汽车的位置,从而使驾驶员避免交通拥堵。

瑞士本科生集中交通算法 助力驾驶员躲避拥堵

图片来源:Anirudhh Ramesh

该团队建立了一个带有交叉路口和街道的道路网络,其中有多种替代仿真模式。一种是汽车试图到达一个随机生成的目的地,另一种是汽车需要像出租车一样接载乘客。这些车辆附有小条码,摄像头会检测并跟踪条码,而学生们开发的软件可以预测汽车的目的地,发出指示,并引导车辆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研究人员之一、大二学生Anirudhh Ramesh表示:“我们的主要目标是通过提高出行效率来节省时间并使交通更安全。在创建一个更高效的系统时,我们希望系统能够节省能源和燃料,并使驾驶在许多方面更具可持续性。”

但该项目并非一帆风顺。研究人员之一、大三学生Louis Dumas补充道:“从为汽车和后端提出一个好的设计,到让摄像头检测所有汽车并建立蓝牙连接,为了该系统可以很好的工作,我们必须解决很多问题。而我认为最终我们必须做的计算机视觉工作是最简单的。”

Ramesh总结道:“我们已经为硬件交通模拟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并在此过程中学到了许多宝贵的技能。未来,卫星系统和汽车行业等或将使用我们发明的软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3I70309593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瑞士 hh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