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众从Innoviz购买价值40亿美元激光雷达组件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8-03 08:47:0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2日,以色列公司Innoviz Technologi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向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Cariad子公司提供硬件和软件,交易价值40亿美元。

大众从Innoviz购买价值40亿美元激光雷达组件

图片来源: Innoviz Technologies

从2025年开始,这些组件包括激光雷达传感器,将用于大众集团旗下多个品牌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汽车。

Cariad证实了这笔交易,但拒绝透露财务细节。据Innoviz估计,这笔交易的价值相当于该公司略高于5亿美元市值的7倍多。

Innoviz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Omer Keilaf在一份声明中称,对Cariad的供应协议是该公司的“重要催化剂”。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并于2021年4月通过反向合并上市。不过自从上市后,Innoviz的股价下跌了三分之二,市值从上市时的16亿美元降至5.4亿美元。

据投资者网站PitchBook称,Innoviz的早期企业投资者包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安波福和三星电子旗下的哈曼国际。软银也是一个关键的支持者。麦格纳于2018年宣布与Innoviz合作,为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提供激光雷达。

Cariad成立于2020年,旨在协调大众汽车的软件开发。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与博世、高通和意法半导体建立技术合作关系。目前尚不清楚大众是否计划将这些不同交易的各个方面整合到其更广泛的自动驾驶战略中。

7月初,在受到大众监事会的批评后,Cariad表示,计划“精简”工作,加快软件开发的步伐。在8月2日的一份声明中,Cariad表示,Innoviz将从2025年开始为其统一可扩展的未来架构提供激光雷达传感器,该架构将支撑大众多个品牌销售的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3I7030949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