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马斯克再发终止收购函 推特:无效且错误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8-31 16:34:3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30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法律团队又提交了一份通知,以其他理由终止收购推特的交易。消息一出,推特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超过1%。

马斯克再发终止收购函 推特:无效且错误

图片来源:马斯克微博

马斯克再发终止收购函

7月8日,马斯克的法律团队首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通知,要求终止收购推特。马斯克的团队声称,“推特没有履行合同义务。”

而在马斯克法律团队提交的最新通知中,他们引用了推特前安全主管Peiter “Mudge” Zatko的指控,作为其终止收购交易的另一个理由。本月早些时候,Zatko声称,推特在隐私、安全和内容审核方面存在“极端且惊人的漏洞”。

马斯克的法律代表Mike Ringler(来自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律所)在给推特法务主管Vijaya Gadde的信中写道,“截至2022年7月8日,推特早已获悉关于某些事实的指控,但在此之前该公司都未向马斯克及相关方披露。这些指控后来被曝光,为终止合并协议提供了额外和明确的依据。”

Ringler在信中称,从法律意义来说,最新的通知对于终止合并交易并非必不可少,但为了防止7月8日提交的通知“因某些原因被确定为无效”,所以才发出新的通知。

这封信中还显示,Zatko“指控推特存在影响深远的不当行为,可能会对推特的业务造成严重后果。而推特的董事和高管,包括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都知道此事”。

马斯克的律师表示,Zatko指控推特“严重违反”2011年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达成的协议。这封信还列出了Zatko的其他指控,包括推特“极易受到数据中心故障或恶意行为导致的系统性破坏的影响”,推特高级管理层知道此事,但“选择忽视并试图混淆视听”。

信中写道,“如果这些指控属实,就表明推特违反了合并协议的条款,从而使马斯克有权终止合并协议。”

马斯克再发终止收购函 推特:无效且错误

图片来源:推特

推特回应:无效且错误,将收购协议执行到底

8月30日,推特的法律团队给马斯克的法律代表发了一封信作为回应。推特表示,根据收购协议,马斯克终止收购是“无效且错误的行为”。

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律所律师William Savitt在信中写道,“这完全是基于第三方信息发表的声明,正如推特之前所说,这些声明充满了不准确和不一致的信息,而且缺乏重要的来龙去脉。此外,推特没有违反协议中的任何声明或义务,并且没有也不可能遭受负面事件对公司的重大不利影响。”

推特的法律团队表示,马斯克最近发出的终止交易的通知是“无效的,因为马斯克及相关方继续蓄意且严重违反了”收购协议。推特表示,打算将收购协议执行到底,并“按照与马斯克达成的价格和条款完成交易”。

此外,推特此前曾对Zatko做出回应。8月23日,根据一份员工备忘录,推特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将Zatko描述为“因领导不力和表现不佳而于2022年1月被解雇的前推特高管”。对此,Zatko的律师在8月29日发表了一份声明,称Zatko“是因为担心推特用户、公众和公司股东,才赌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推特和马斯克10月17日对簿公堂

推特和马斯克将于10月17日在特拉华州受审,以解决马斯克意欲放弃收购推特一事,除非他们在此之前达成和解。

自从提出收购推特以来,马斯克就抱怨称,推特虚假或垃圾账户的数量比其披露的数量要多。在7月8日的信中,马斯克的法律团队声称,该公司“未能或拒绝”向马斯克提供这些账户的信息。

在10月的审判之前,马斯克的法律团队已经传唤了Zatko,要求他提供有关推特垃圾邮件账户和所谓安全漏洞的信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31I70312742C109.shtml

文章标签: 马斯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