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吉利辟谣:“雷神动力抄袭奇瑞”严重失实

核心提示:8月2日,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对于网传“吉利雷神(参数丨图片)动力DHT技术抄袭奇瑞,且抢先注册了专利”等消息作出官方回应。

8月2日,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表示,获悉网络上关于“吉利雷神动力DHT技术抄袭奇瑞,且抢先注册了专利”等严重失实消息被恶意传播,相关内容引用依据错误,对读者产生误导,已严重损害吉利品牌声誉。为保护公司合法权益,维护品牌商誉,现做如下声明:

 1、网传内容中关于“吉利混动车抄袭奇瑞车技术”等说法严重失实。

吉利辟谣:“雷神动力抄袭奇瑞”严重失实

*信息来源:2022年3月25日懂车帝平台内容

吉利辟谣:“雷神动力抄袭奇瑞”严重失实
 
吉利辟谣:“雷神动力抄袭奇瑞”严重失实

*信息来源:2022年1月13日抖音平台内容(左)

2022年6月25日今日头条平台内容(右)

       2、网络内容中出现的部分关于“吉利3挡混动电驱 DHT Pro专利图(CN202120284735.7)”非吉利3挡混动电驱 DHT Pro方案专利而是吉利其他项目保护专利。

吉利辟谣:“雷神动力抄袭奇瑞”严重失实
 

*信息来源:2022年1月16日今日头条平台内容

  吉利DHT Pro方案国内专利(CN201810943518.7)于2018.8申请,2019.1公开;国际专利(PCT/CN2019/078178)于2019.3申请,2020.2公开。

 另外,吉利3挡混动电驱 DHT Pro方案利用的是双行星机构+离合器+制动器的传动,采用两个行星齿轮机构,实现动力系统的三挡不同的传动比,提高动力系统燃油经济性和加速动力性,行星齿轮机构通过制动器和离合器的结合或脱开,以实现不同的运动状态以提供不同的传动比,使动力系统不仅结构简单、成本有竞争力,而且适应性更强。与网传不实内容中所引用的“奇瑞2019申请的专利(CN201910360258.5)”传动路径不同。

吉利辟谣:“雷神动力抄袭奇瑞”严重失实
 
吉利辟谣:“雷神动力抄袭奇瑞”严重失实

   *吉利DHT Pro方案国内及国际专利

3、网传关于吉利DHT Pro专利性质为“实用专利”“吉利不敢申请发明专利”的说法严重失实。

吉利辟谣:“雷神动力抄袭奇瑞”严重失实

   *信息来源:2022年6月22日今日头条平台内容

事实上,吉利DHT Pro专利是吉利自主研发的技术,已于2018年8月申请发明专利。且我司拥有3挡混动电驱DHT Pro方案专利的完全知识产权,该方案在中国、美国、日本的专利均已经授权,动力产品2021年底已量产,搭载的星越L雷神Hi·F油电混动、帝豪L雷神Hi·P超级电混车型已交付。

 

吉利辟谣:“雷神动力抄袭奇瑞”严重失实

*吉利DHT Pro实际专利图

对于以上恶意捏造虚假信息及传播谣言的行为,我司已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并保留追究有关侵权人责任的权利。敬告相关主体,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立刻停止侵权行为、删除相关内容。

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自2022年6月20日成立以来,已接到举报线索上百条,在此,感谢广大网友对吉利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对于任何意图造谣抹黑吉利以博取流量的侵权行为,我司将积极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2I7030940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