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开发出可替代抬头显示器的大灯 以提高安全性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2-08-17 17:49:1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欧洲(Ford Europe)开发出将取代抬头显示器的全新大灯,通过将有用的信息投射到驾驶员视线中的前方道路上,使驾驶员的视线保持在道路上,从而提高安全性。据悉目前福特已开始测试该大灯。

福特开发出可替代抬头显示器的大灯 以提高安全性

图片来源:福特

很多用户表示,抬头显示器很容易使得驾驶员分心,这是因为驾驶过程中需要查看信息的次数并不多,但抬头显示器中的图像却一直闪烁。福特通过该全新大灯技术,将相同的信息投射到前方道路,而非在驾驶员眼前放置虚拟屏幕,可以避免干扰车外视野,从而提高驾驶安全性。

驾驶员无需将视线调整到不同的距离,因为图像会更自然地呈现在前方的道路上。 福特还公布了测试视频,演示了将限速、导航指示或道路标志等信息投射到驾驶员面前的技术,驾驶员甚至不需要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

这项技术的功能没有限制,从预测驾驶指示到帮助在狭窄地点进行停车操作。例如,大灯可在停车时为驾驶员提供实时指示,甚至帮助确定停车位是否足够大。


视频来源:福特

尽管该专利似乎非常有用,但也许并不适合所有人,因此福特或许很难获得必要的认证。该大灯可应用于空旷的道路上,但如何应用在高速公路上;如果其他车道的车辆也在使用该大灯,是否要将所有内容投射在道路;如果众多车辆都投射在道路上,是否会造成视觉混乱;此外,城市交通环境十分明亮,投影图像是否面临困难?这些问题都还有待研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17I70311181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