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西门子领投 无线充电技术公司WiTricity筹资6300万美元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2-08-15 17:06:5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无线充电技术公司WiTricity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6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西门子领投,并出资2500万美元,其他投资者包括日本能源基金(Japan Energy Fund)、Mirae Asset Capital,以及回归投资者Stage One、Airwaves Wireless Electricity和Delta Electronics等。

西门子领投 无线充电技术公司WiTricity筹资6300万美元

图片来源:WiTricity

WiTricity首席执行官Alex Gruzen表示:“凭借强大的专利组合和全球汽车标准,WiTricity建立了一个真正的技术平台。新的融资将使我们能够加快乘用车和商用车无线充电产品的上市速度,并加快开发我们独特的实时在线无线V2G功能,使停放的电动汽车能够将电力退回到电网。”

WiTricity公司于2007年创办,是麻省理工学院的衍生公司,旨在实现磁共振的商业化应用,能以各种功率水平远距离传输电力。目前该公司拥有1250多项专利,包括在2019年购买Qualcomm Halo资产时获得的专利。而现在,WiTricity将其产品服务范围扩展至为其客户提供完整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包括全球OEM车队、充电点运营商和终端用户。

日本能源基金和ENECHANGE Ltd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Yohei Kiguchi表示:“随着日本电动汽车的不断普及,市场对为驾驶员提供简单充电解决方案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而WiTricity技术可提供简单充电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无线充电将激励更多消费者选择电动汽车而不是传统内燃机,从而进一步实现脱碳。”

随着新一轮投资的完成,WiTricity将为各种车型生产产品,包括乘用车、轻型卡车和重型商用车。无线充电将在向自动驾驶汽车的过渡,以及通过无线车辆到电网(V2G)技术支持电网稳定性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WiTricity技术可覆盖毫瓦级到千瓦级,并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到工业机器人。近日,WiTricity将其技术授权给工业电动汽车移动无线电源的领先解决方案供应商Wiferion。除电动汽车外,WiTricity技术还可经许可被广泛应用于无线充电工厂机器人、电动滑板车和电动自行车等产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15I70310915C5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