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小鹏G9,内饰布局提前“泄露”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2-08-10 07:20:38

必须承认的是,选择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首次亮相,的确令小鹏G9赶在蔚来ES7、理想L9之前,赚得了一波声量与关注度。

站在彼时那个节点,仅就已知产品力来看,无论是外观整体造型设计,还是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还是智能座舱、辅助驾驶系统的硬件储备,都可谓小鹏目前能够交出的一份最强答卷。

小鹏G9,内饰布局提前“泄露”

“小鹏G9是小鹏汽车第一款在开发之初即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车型,不仅仅肩负了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在谈到它所肩负的使命时,其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给予了上述一段简短有力的回答。而就在今年4月,小鹏官方继广州车展之后,首次对于这款产品进行了预热阶段的剧透。

从几张海报所展现的出的信息来看,可以知晓G9将是小鹏首款搭载XPILOT 4.0功能的量产车。它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算力更加集中。

小鹏G9将有多个控制器可同步刷新软件,升级过程时间大大缩短,整车级OTA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并且能够实现车辆正常使用期间,OTA同步进行的操作。

小鹏G9,内饰布局提前“泄露”

同时,小鹏G9所搭载XPower 3.0,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

小鹏官方为了充分发挥该平台的超充技术优势,将铺设480kW高压超充桩,让补能效率充分释放。除此之外,小鹏G9的智能座舱会带来“5D沉浸式体验”,预热海报还提到了屏幕具有3D UI功能。

奈何,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或许是官方规划的传播节奏就是如此,作为文章开篇提到几款新势力造车旗舰SUV中最先亮相的存在,小鹏G9却“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相比蔚来ES7、理想L9均为6月发布开启预订,它的相应节点则被定在了明天。 

由此不免愈发担心,本来对于小鹏G9存在一定好感度的潜在用户,会因为等待时间过长,转而选择其它两款SUV。换言之,当蔚来ES7、理想L9率先入场,前者所面临的终端拓展难度与压力,势必会大幅度上升。

小鹏G9,内饰布局提前“泄露”

可既然已经发生,就没有办法逆转。作为旁观者,还是希望小鹏G9能够赢得属于自己的鲜花与掌声。毕竟,在其董事长、CEO何小鹏的眼中,小鹏G9将会是“50万以内最好的SUV”。

殊不知,就在今天,网络中突然提前“泄露”了这款新车内饰部分的VR图片,从整体布局来看,与小鹏P7、小鹏P5均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尤其是中控与副驾的屏幕尺寸。另外,例如方向盘左右按键也进行了调整。

至此,愈发期待接下来小鹏G9神秘面纱真正完全解开的时刻。一场属于“蔚小理”的全新维度决战,也徐徐拉开了帷幕。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10I70310314C107.shtml

文章标签: 小鹏G9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