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日产汽车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2-07-29 17:50:29

7月29日,日产汽车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2022年4月1日-2022年6月30日)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日产第一季度实现合并净收入2.14万亿日元(约1,058.29亿人民币3),合并经营利润为649亿日元(约32.09亿人民币3),经营利润率为3.0%,净收益为471亿日元(约23.29亿人民币3)。

日产汽车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

受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行业芯片等零部件短缺,以及原材料价格和物流成本上涨等外部因素的影响,2022财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环境充满挑战。在此期间,日产汽车努力提升各个市场的销售质量,促进了主力车型单车利润的增长。与此同时,得益于精细的财务管理和对固定成本的严密控制,以及受日元走低的因素影响,使公司维持了正向盈利和经常性净利润。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表示:“在2022财年第一季度,日产汽车处于极具挑战的商业环境中。面对这样的情况,日产汽车通过‘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同时,日产汽车不断向更具弹性的盈利模式转变,进而更好地应对外部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尽管外部商业环境充满不确定性,日产汽车仍发布了新款纯电动车型——日产Sakura,并收到了大量订单。与此同时,近期在日本市场上市的搭载了日产e-POWER和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日产奇骏也即将登陆欧洲市场。公司将进一步改善盈利结构,最大限度地激活新车效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29I70309075C109.shtml

文章标签: 原材料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