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传大众考虑出售俄罗斯卡卢加工厂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7-28 11:41:17

盖世汽车讯 据俄罗斯媒体Vedemosti 7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正考虑出售俄罗斯卡卢加市(Kaluga)的汽车组装厂,一家哈萨克斯坦汽车制造商可能是潜在买家。

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卡卢加工厂可能会被哈萨克斯坦汽车制造商Asia Auto收购。据悉,Asia Auto拥有生产大众和斯柯达汽车的许可证。此外,知情人士表示,大众将在今年年底前敲定该工厂的出售计划。

大众发言人Nicolai Laude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俄乌局势的发展,并考虑未来的各种情况。然而,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传大众考虑出售俄罗斯卡卢加工厂

图片来源:大众

今年3月,由于俄乌局势升级后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大众宣布卡卢加和下诺夫哥罗德(Nizhny Novgorod)工厂暂停生产,直到另行通知,并立即停止向俄罗斯出口汽车。

大众卡卢加工厂由大众直接拥有,雇佣了约4,200名工人。大众还签订了一项合同,在GAZ Group旗下的下诺夫哥罗德工厂组装几款车型。

7月初,一家俄罗斯工会表示,大众将关闭下诺夫哥罗德工厂,并将该工厂设备转移到卡卢加工厂。当时,大众拒绝就此事置评。

自2月24日俄乌局势升级以来,俄罗斯的汽车工业几乎陷入停滞。由于西方的制裁打击了零部件供应,不断上涨的价格打击了消费者需求,外国汽车制造商纷纷退出俄罗斯市场,俄罗斯6月份新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82%。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28I70308892C109.shtml

文章标签: 俄乌局势 俄罗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