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增收不增利,奥托立夫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跌25%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7-25 11:59:22

盖世汽车讯 7月22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奥托立夫公布了其第二季度业绩数据。

增收不增利,奥托立夫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跌25%

图片来源:奥托立夫

财报显示,受中国地区疫情、原材料成本上升、汇率波动和汽车生产波动的影响,该公司第二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同比下降25%至1.24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6%,较去年同期下降2.1个百分点。不过受益于6月经济反弹的推动,其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9%至20.8亿美元。

增收不增利,奥托立夫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跌25%

奥托立夫二季度业绩数据;图片来源:奥托立夫

奥托立夫将2022年的销售额增速预期从此前的12%至17%下降至13%至16%,并将其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预期从此前的5.5%至7%调至6%至7%。

俄乌局势升级后,能源和原材料价格飙升,给受到供应链约束和芯片短缺压力的汽车行业进一步带来了沉重打击。不过,受汽车价格上涨、轻型汽车产量复苏和专利诉讼和解的推动,奥托立夫6月份业绩强于预期。

奥托立夫首席财务官Fredrik West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关键是要保持灵活性,尽快适应新形势,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够满足客户对我们产品的期望。”

Westin还称,虽然中国地区的生产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限制的影响,但对运营的影响不像4月份那样严重。他还表示,奥托立夫看到了半导体供应的改善。

“今年上半年,供应短缺造成了生产进一步的中断,但目前情况似乎正在企稳,下半年的影响将会减弱。” Westin补充称。

另一个担忧是,当生产水平上升时,是否有足够的工人支持产量。“在欧洲,我们客户的订单相当积极。因此,我们近期的重点之一是确保所需的劳动力,以满足客户需求。”

在《欧洲汽车新闻》2022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奥托立夫排在第30位,2021年面向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销售额为82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25I70308531C103.shtml

文章标签: 奥托立夫 原材料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