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重磅官宣!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揭幕在即

盖世汽车 林品慧 2022-07-20 15:03:57
核心提示:由盖世汽车、AUTOSAR组织联合主办,AUTOSEMO指导的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将于8月3日-5日在武汉举办。

由盖世汽车、AUTOSAR组织联合主办,AUTOSEMO指导的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将于8月3日-5日在武汉举办。AUTOSAR组织代表以及东软睿驰、普华基础软件、中科创达、东风汽车等多家企业代表将齐聚一堂,带来软件定义汽车趋势下的新观点、新技术。

会议官网链接:http://gasgoo-sdvf2022.bagevent.com

重磅官宣!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揭幕在即

本次会议计划三天日程,8月3日至4日为软件定义汽车论坛,会议将聚焦软件定义汽车,会议围绕软硬件解耦、域控制器、SOA架构、高性能通信中间件等行业焦点及技术性话题进行讨论。8月5日为AUTOSAR中国日,会议将主要围绕AUTOSAR组织与标准发展、汽车网络安全解决方案、AUTOSAR新发布功能等话题展开。

整零协同 深化软件定义汽车转型

随着智能化与网联化推动汽车电子架构朝着集中式方向演变,各大主机厂对高算力和多传感器等软件成分的需求也明显增加。

部分主机厂已经开始战略转型,成为“软件定义汽车”的实践者。作为上汽集团实现“软件定义汽车”的主要载体,零束科技定位于平台型软件科技公司,聚焦研发智能车技术底座,提供全栈或平台解决方案。该公司也将于本次论坛带来“零束银河智能车全栈解决方案量产研发与实践”主题演讲。

除了主机厂的布局,从近几年的发展趋势来看,芯片企业、算法企业等供应商在智能网联发展时期正致力于强化自身软硬件协同开发能力,实现硬件和软件资源的全面整合。

东软睿驰基于行业内软硬分离的趋势,提出了自己的自动驾驶SOA软件架构,在本次论坛中东软睿驰也将带来以“域控制器架构下的新型软件平台”为主题的演讲。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趋势下,远峰科技基于自身长期技术积累打造出其智能座舱平台,并加速产品技术迭代,在实践中积极推进中国车机互联智慧化进程。远峰科技也将在本次论坛中带来“软件定义汽车下区域控制器的严禁思考”主题演讲。

普华基础软件致力于国产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领域的研究和开发,积累了大量的基础软件工程经验。其自主研发的ORIENTAIS AUTOSAR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定位于满足汽车电子应用开发及测试需求,提供一体化的系统解决方案、定制开发和本地化技术支持。本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普华基础软件将带来题为“中国车用基础软件发展及未来趋势”的演讲。

除上述企业之外,还有映驰科技、智协慧同、均联智行、蔚来汽车、TTTech Auto China、长安汽车、东风汽车等多家企业代表和AUTOSAR组织代表将出席本次会议,带来精彩演讲。

往届会议回顾

2020年,盖世汽车在行业内首次以“软件定义汽车”为主题主办会议,以凸显软件未来在汽车行业的重要性。

SDVF2020首届软件定义汽车高峰论坛共吸引372家企业、620余位嘉宾到场参会,15000余位嘉宾线上观看了会议的直播;SDVF2021第二届软件定义汽车高峰论坛暨AUTOSAR2021中国日共吸引800余位嘉宾到场参会,25000余位嘉宾线上观看会议直播。

重磅官宣!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揭幕在即
重磅官宣!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揭幕在即
重磅官宣!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揭幕在即

为响应国家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需要,本次活动的形式也将于线上线下同时展开。会议形式包括线下会议和线上视频、图片直播及盖世汽车专题直播,会议规模预计线上30000+人次,线下500+人次,届时可能根据防疫要求进行调整。

当前,汽车的标准化硬件设计逐渐趋近顶峰、硬件性能也接近物理极限,加之车辆逐渐从传统出行工具向“智能化移动空间”演变,消费者对于汽车的使用场景与用途有了越来越多构想,汽车产业开始诉诸于软件技术来谋求变革和发展。

在此背景下,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旨在为行业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观察与呈现最新的行业趋势和动向。届时,参会企业将带来怎样的真知灼见,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主办方

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由盖世汽车和AUTOSAR联合主办,包括普华基础软件、东软睿驰、中科创达、远峰科技等在内的多家生态合作伙伴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

重磅官宣!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揭幕在即
 

盖世汽车是全球领先的汽车产业信息服务平台,为汽车产业上下游提供各类专业信息服务。盖世汽车的业务涵盖供应链数据服务、汽车行业资讯、汽车行业数据及研究、盖世大学。致力于推动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并通过对汽车行业的专业理解、产业深度和整合资源的能力,为企业及行业人士提供一站式服务。

重磅官宣!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揭幕在即

AUTOSAR(汽车开放系统架构,AUTomotive Open System ARchitecture)是汽车制造商、供应商以及电子、半导体和软件行业其它公司的全球开发合作联盟。自2003年以来,AUTOSAR一直致力于为汽车行业开发、引入开放且标准化的软件架构。通过简化软件和硬件的更换和更新,AUTOSAR方法为可靠地控制当今和未来日益复杂化的车辆电子和软件系统奠定了基础。此外,AUTOSAR通过让合作伙伴以有竞争力的方式进行合作,提高了成本效率。

AUTOSAR的核心合作伙伴包括宝马集团、博世、大陆集团、戴姆勒、福特、通用汽车、PSA集团、丰田和大众集团。除这些公司外,还有200多个合作伙伴在合作关系的成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并且可以免费使用这些标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20I70308100C106.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