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上半年股价暴跌36.3%,市值蒸发约3500亿美元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7-01 17:28:3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今年上半年,特斯拉股价暴跌36.3%,超过标普500指数20%的跌幅,是该公司有史以来同期最糟糕的表现。但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此次大跌并没有减弱特斯拉对华尔街的吸引力,而蒸发的约3,500亿美元的市值更是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买入机会。

财富管理公司Blanke Schein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Robert Schein表示,“六个月前,特斯拉的股价堪称完美,但现在看来,它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和汽车行业的其他公司一样,特斯拉正在努力应对供应链短缺和原材料成本飙升的问题。此外,全球经济放缓的阴影也让特斯拉等需要增长的公司感到困扰。“特斯拉并不能完全不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前技术分析师、现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说道。

特斯拉上半年股价暴跌36.3%,市值蒸发约3500亿美元

图片来源:特斯拉

但马斯克的推特收购计划给特斯拉的股价增加了明显的变数。自4月4日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下跌37%。当时,马斯克宣布收购推特9.2%的股份,并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随后同意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

目前,特斯拉股价低于700美元,因为一些投资者担心推特会分散马斯克的注意力。但Schein乐观地认为,随着供应问题得到缓解,特斯拉将继续改善其资产负债表,以及马斯克收购推特计划以某种方式结束,特斯拉的股价将在未来12个月内接近1,000美元。

尽管如此,特斯拉的股价比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表现更好,通用汽车股价下跌了43%,福特汽车股价下跌了45%。投资者认为,特斯拉在制造和销售电动汽车方面的领先地位表明,即使竞争加剧,该公司仍将占据巨大的市场份额。

Munster表示,特斯拉对长期投资者的吸引力不仅在于电动汽车,还在于该公司对一些新技术的尝试,包括太阳能屋顶和Optimus机器人。“Optimus可能有十分之一的机会成功,”Munster说道。“但如果特斯拉成功了,意义将非常巨大。而福特或通用都没有涉及这个领域。”

尽管如此,鉴于特斯拉的波动性,投资特斯拉并不适合所有人。这种波动不会消失,至少在短期内不会消失,尤其是在全球经济衰退给消费者带来压力的情况下。

特斯拉即将公布的第二季度交付数据可能会加剧这种波动。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影响了生产,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的平均预估已经下降了18%。

Grace Capital首席投资官Catherine Faddis认为,“虽然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逾三分之一,但考虑到较高的市值,没人知道应该增持还是抛售。”但考虑到市值大规模蒸发,Faddis认为该股可能接近“买入”。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马斯克的发推习惯仍存在未知数。Faddis指出,“如果他不做或不说完全不理性的事情,股价的波动性可能会小一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1I70306253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原材料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