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操纵方式首次展示:方向盘和右侧手柄控制飞行

第一电动网 2022-07-15 07:43:38

7月13日,小鹏汇天首次展示飞行汽车操作方式,通过方向盘和右侧手柄,即可实现对飞行汽车的飞行控制。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操纵方式首次展示:方向盘和右侧手柄控制飞行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操纵方式首次展示:方向盘和右侧手柄控制飞行

针对本次旅航者X1的实际测试视频,小鹏汽车CEO 何小鹏在微博上表示,“我们将汽车的操作方式,创造性地修订和运用到飞行体系,以降低学习飞行的难度”。

小鹏汇天本次展示的飞行汽车操纵方式,为全球独创!陆空耦合!

怎样实现空中开“车”呢?这就需要一种全新的飞行汽车操纵逻辑和操纵系统耦合飞机与汽车操纵的各项功能,满足飞行和旅行两种方式的驾驶需求。

现有技术下,汽车和飞机各有不同的操纵逻辑和系统。而飞行汽车既需要在路上行驶,也需要在天上飞行,如果简单的将两种系统进行叠加,势必造成操纵设备过多,从而导致用户操纵复杂。

通过本项发明,用户则可以轻松地实现飞行汽车的操纵。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操纵方式首次展示:方向盘和右侧手柄控制飞行

陆行状态下,与现有汽车的驾驶方式基本一致。

飞行状态下,通过方向盘与右侧手柄的配合,轻松实现飞行汽车在空中的前进、后退、转弯,以及上升、悬停、下降等。

小鹏汇天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飞行汽车公司,是小鹏汽车的生态企业,2013年由创始人赵德力创办,2020年由何小鹏和小鹏汽车共同投资、控股,是一家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也是中国新型飞机汽车设计规章制定的参与者。目前团队成员超700人,超9称人员来自航空、汽车、互联网三大行业,研发人员占比85%,其中硕博占比近5成。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操纵方式首次展示:方向盘和右侧手柄控制飞行

小鹏汇天已于去年底完成超五亿美元的A轮融资,由IDG资本、五源资本及小鹏汽车领投,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迄今为止亚洲低空载人飞行器领域企业获得的最大单笔融资。据了解,小鹏汇天将85%预算投入到该产品的研发当中,目前研发资金充足,并在去年宣布第六代飞行汽车计划,在2024年底开始量产交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15I7030754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