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雷诺与纬湃科技合作 为电动和混动系统开发电力电子产品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2-07-13 11:32:25

盖世汽车讯 7月12日,雷诺集团(Renault Group)和现代驱动技术和电气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纬湃科技(Vitesco Technologies)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电动和混动系统开发和生产“One Box(一体化)”电力电子产品(power electronics)。

雷诺与纬湃科技合作 为电动和混动系统开发电力电子产品

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凭借各自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共同开发市场上独一无二的电力电子概念。雷诺集团将带来其电动和混动专业知识,而纬湃科技将提供其“同类最佳”技术和工艺。

此次合作的目标是关键电子单元,即将所有组件集成在一个外壳中,包括DC-DC转换器、车载充电器OBC和逆变器。雷诺集团和纬湃科技团队将通过整合最新技术来定义该“One Box”产品和组装流程,以确保在性能和成本方面具有最佳竞争力。

凭借该“One Box”概念,雷诺集团还将在未来车辆开发中实现更高紧凑型(体积缩小45%)和集成,特别是在乘员空间和舒适度方面。各种基本部件的配置和组装将适应不同电动和混动系统类型。平台开发团队将主要位于法国图卢兹(Toulouse)。

该“One Box”的开发计划从2026年起为雷诺集团的高压核心系列添加电动和混动汽车,并最终使雷诺集团可在其法国工业基地组装该产品,以用于纯电动汽车。凭借新的合作关系,雷诺集团将通过整合这种独特的由内部共同开发的电力电子“一体化”系统,扩大对电气价值链的控制。

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雷诺集团将与纬湃科技签署一份多年期的雷诺混动汽车电力电子合同,而纬湃科技将在2025年向雷诺集团提供一款集DC/DC转换器和充电器于一体的“高压箱(High Voltage Box)”,用于纯电动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13I70307264C5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