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丰田合成日本员工因车企减产休假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6-09 14:52:3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6月8日,丰田汽车的一家主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丰田合成(Toyoda Gosei)的发言人表示,受芯片短缺和疫情封锁的影响,该公司本月已要求员工减薪休假一天。

该发言人指出,根据与工会达成的条款,工人休假期间将获得日工资的80%。经理每月将减薪2.5%至5%,具体幅度取决于级别,且不管休假与否。

丰田合成日本员工因车企减产休假

图片来源:丰田合成

丰田合成生产汽车安全气囊、刹车软管和散热器格栅。该公司发言人证实,在丰田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停产后,该公司已在6月份要求其日本国内员工休假一天。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丰田合成及其工会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在7月份或以后也采取类似措施。

丰田合成是其最大股东丰田汽车的主要供应商,也为其他汽车制造商供货。该公司在日本雇佣了约6,500名员工,不包括合同工和派遣工人。上述知情人士和另外两人表示,丰田合成的要求适用于其国内所有员工,包括临时工和派遣工人。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还透露,该公司上个月也提出了类似的要求,但仅限于生产线上的工人。丰田合成这一举动表明,丰田和其他车企最近的工厂停工和减产已开始波及整个供应链。

最新数据显示,日本4月份工厂产出大幅下降,突显出这个全球第3大经济体复苏的脆弱本质。丰田最近在同一周内两次削减了6月份的全球生产计划,并表示可能下调全年产量预期。上个月,斯巴鲁警告称,其美国经销商的库存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仅剩约5,000辆汽车,而本田汽车则表示,将把两家国内工厂的产量削减2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9I70303793C103.shtml

文章标签: 丰田合成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