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德国5月新车注册量同比下跌10.2% 积压订单创历史新高

盖世汽车 Ramy 2022-06-07 07:58:5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新车积压订单创下历史新高,但由于零部件短缺,汽车制造商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根据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KBA)的数据,5月份,德国新车注册量同比下跌10.2%至207,199辆,是2020年5月以来同期最低。今年前5个月,德国新车注册量同比下跌9.3%至101万辆。

从品牌来看,极星、达契亚和奔驰5月在德国均实现了较高的涨幅。其中,极星的月度注册量同比大涨154%至460辆;达契亚注册量上涨37.7%至3,620辆;奔驰的注册量同比增加23.4%至18,008辆。此外,欧宝的注册量同比上涨5.5%至13,057辆;福特的注册量同比涨幅为4.5%至12,153辆。

与此同时,因汽车芯片和其它部件短缺,一些车企不得不减少产量,因此销量也出现了下跌。其中,特斯拉5月在德国的注册量同比下降89%至293辆;大众品牌的注册量下跌14.3%至38,782辆;宝马注册量下跌13%至17,158辆,而奥迪注册量下跌12.3%至16,287辆。

上个月,德国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同比上涨8.9%,并获得了14.1%的市场份额,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注册量同比下跌15%,市场份额为11.2%。

德国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VDIK)总裁Reinhard Zirpel表示,由于供应链大规模的挑战,德国市场的下滑变得越来越明显。“但是,新车订单积压量创下历史新高。这表明,消费者想买车,但是行业的交付量有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7I70303394C110.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