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5国希望推迟欧盟2035禁售燃油车计划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6-27 18:24:1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意大利、葡萄牙、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希望将欧盟2035年起禁售传统燃油车的计划推迟五年。

欧盟努力在2030年前将整个地区的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削减55%。2035年禁售燃油车计划是欧盟应对交通排放上升、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的一个关键支柱。

根据欧盟委员会去年提出的汽车排放提案,到2035年,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削减100%,这意味着届时燃油动力汽车就无法在欧盟销售。

欧洲各国部长们计划下周就他们的立场达成一致,然后与欧盟议会谈判达成最终法律。在本月的投票中,欧盟议会支持2035年禁令。

但意大利、葡萄牙、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这五个国家在一份文件中呼吁,到2035年将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减少90%,到2040年达到100%的目标。至于轻型商用车,这五国建议,应在2035年前实现80%的二氧化碳减排,并在2040年前实现100%的减排。该文件还称,“需要建立适当而有针对性的过渡时期,扩大充电基础设施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加利亚官员表示,气候政策需要考虑经济和社会因素,比如欧盟各国之间购买力的“显著差异”。欧盟则表示,2035年这一节点至关重要,因为新车的平均寿命为15年——因此,若将禁售燃油车的日期推迟将阻碍欧盟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科学家曾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这一全球里程碑将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变化。

一些欧盟国家支持2035年的目标,但德国财长本周表示,作为欧盟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不会支持这一目标。

5国希望推迟欧盟2035禁售燃油车计划

图片来源:大众

车企方面,福特和沃尔沃汽车已公开支持该计划,大众汽车则计划在2035年前停止在欧洲销售内燃机汽车。但包括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在内的行业组织反对2035年的目标,理由包括充电基础设施的推出不确定。

欧盟正在协商另一项法律,要求各国在未来十年安装数百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27I70305626C108.shtml

文章标签: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