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丰田汽车在全球召回2,700辆bZ4X

盖世汽车 Ramy 2022-06-24 08:45:4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宣布在全球召回2023款bZ4X车型,原因是车轮上的轮毂螺栓(hub bolt)在驾驶时可能会松动,进而导致整个车轮脱落。丰田警告称,在隐患解决之前,车主不要驾驶车辆。

丰田向日本交通省提交了召回申请。此次召回共涉及2,700辆bZ4X,其中2,200辆销往欧洲,280辆销往北美,20辆销往加拿大,110辆在日本国内销售,另有60辆销往亚洲其他地区。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车辆尚未交付给消费者。

丰田汽车在全球召回2,700辆bZ4X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日本安全监管机构表示,急转弯和突然刹车可能会导致轮毂螺栓松动,增加车轮脱落的风险。 该机构表示,目前还未发现该缺陷导致的任何事故。丰田称,轮毂螺栓松动的原因仍在调查中,并建议消费者通知当地授权的丰田经销商,而经销商将免费取车并提供一辆替代车辆。

丰田汽车一名发言人表示,在日本被召回的所有汽车尚未交付给消费者,仅仅是用于试驾和展示。出于安全考虑,为丰田提供租赁服务的子公司KINTO也已经取消在日本三个城市举行的促销试驾活动。

对此,丰田中国回应称,bZ4X车型在中国大陆地区尚未开始生产、销售,因此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此外,原定于6月17日上市的广汽丰田bZ4X,被临时延期,具体上市时间待定。

与此同时,斯巴鲁也在同一天宣布在全球召回2,600辆Solterra车辆。Solterra是斯巴鲁与丰田共同研发的首款纯电动汽车,而召回原因也是轮毂螺栓可能会松动。斯巴鲁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斯巴鲁召回的大部分车辆是发往经销商的,而在美国尚未开始交付车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24I70305304C5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