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晨中国拟无偿转让所持沈阳华晨动力49%股本权益 继续停牌

财经网 闫祺 2022-06-22 08:15:29

华晨中国(BRILLIANCE CHI)6月21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根据重整计划,建议为促成华晨重整,公司将无偿向华晨转让股本权益(公司于沈阳华晨动力持有的49%股本权益)。由于重整计划仍有待华晨债权人于将于2022年6月30日召开的债权人会议上批准,且有待沈阳中级人民法院批准,故可能出售事项仅于华晨债权人及沈阳中级人民法院批准重整计划后,方会作实。出售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于沈阳华晨动力持有任何股本权益。股份由2021年3月31日上午9时正起暂停于联交所买卖,以待履行复牌指引,并将继续暂停,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华晨及其若干相关企业已向沈阳中级人民法院提呈重整计划,载有要求华晨若干相关企业的少数股东向华晨转让彼等于该等相关企业的权益的建议,以促成华晨重整。倘若重整计划获华晨债权人及沈阳中级人民法院批准,该公司作为沈阳华晨动力的少数股东,将被要求向华晨转让股本权益。

沈阳华晨动力为于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于本公布日期,其股本权益由该公司及华晨分别拥有49%及51%,因此为该公司的联营公司。沈阳华晨动力主要在中国从事动力总成制造及销售。

华晨为于2022年9月16日根据中国法律成立的国有有限责任公司,并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辽宁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辽宁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分别实益拥有80%及20%。华晨的主要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投资控股以及制造、改装及销售汽车。

公告称,出售股本权益将推进华晨重整的成功,亦为该集团带来裨益,原因在于该集团将可以华晨债权人身份分占华晨重整的分派。由于华晨为一名控股股东,成功推行华晨重整将向市场提供该公司股权及前景的确定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21I70304982C901.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