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受制裁影响,俄罗斯或被迫生产缺乏基本安全功能的汽车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6-16 13:14:4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最大汽车厂的前老板、雷诺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为了重启当地生产,俄罗斯不得不生产缺乏安全气囊、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等基本安全功能的汽车。

Luca de Meo透露,由于缺乏生产新车所需的零部件,俄罗斯最大汽车公司AvtoVaz将不得不在驾驶员安全功能方面做出让步。“在俄罗斯,汽车没有ABS或者安全气囊已经是合法的。” de Meo在巴黎的一场会议上说道。“现在俄罗斯生产的汽车的标准和规格很可能是我们已经不再使用的。”

受制裁影响,俄罗斯或被迫生产缺乏基本安全功能的汽车

图片来源:拉达

在de Meo发表上述言论的一个月前,雷诺汽车同意以象征性的1卢布的价格将其价值22亿欧元的俄罗斯业务出售给俄罗斯政府。AvtoVaz生产最畅销的拉达品牌汽车,被一家名为NAMI的俄罗斯国有汽车研究所收购。

在俄乌局势升级后的几个月里,由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影响了零部件供应,AvtoVaz和其他外国制造商暂停了汽车生产。6月8日,AvtoVaz才恢复生产。近几个月,俄罗斯汽车销量急剧下降。

De Meo透露,贸易制裁禁止了AvtoVaz陶里亚蒂(Togliatti)工厂生产汽车所需的零部件的进口。不过,俄罗斯工业贸易部表示该工厂将继续生产拉达汽车,莫斯科市长Sergey Sobyanin还表示,将在雷诺汽车旧工厂生产前苏联时代的“Moskvich”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16I70304568C108.shtml

文章标签: 俄罗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